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10-19 07:29:25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东南网10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0月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通报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有关情况。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彻查,坚决拥护党中央给予房峰辉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严肃查处房峰辉的违纪违法问题,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治党治军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通报要求,时刻绷紧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不折不扣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不断把管党治党引向深入。

一要不折不扣讲政治、守规矩。严格按照通报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要强化组织观念、坚守政治原则,决不搞拉帮结派、人身依附那一套。

二要不折不扣强信念、铸忠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真正做到表里如一的忠诚、知行合一的忠诚、始终如一的忠诚。

三要不折不扣慎用权、用好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摆正自身位置,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在党纪国法的框架内行使权力,确保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干净用权。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

四要不折不扣立政德、严自律。加强修养、严于自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要立政德,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守公德,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要严私德,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坚决抵御歪风邪气。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来抓,把锻造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摆在突出位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