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这个双11,福建人会买更会卖

2018-11-13 08:1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福建“剁手党”在双1 1的交易额定格在79.41亿元,比2017年增长20%,在全国排名第十位。而相比消费者,福建商家的销售额增势更猛。最新数据显示,双11这天,他们在天猫平台的对外销售额达76.52亿元,同比增长30%。

得益于双11线上运营的成功,这几日,九牧的线下门店也异常火爆。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摄

东南网1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随着第十个天猫双1 1落下帷幕,最终全国成交额锁定2135亿元,远超去年的1682亿元。除成交额外,今年双1 1还创下多项纪录——物流订单突破10亿,日十亿包裹时代正式到来;18万个品牌参与,逾200个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去年仅为167个;通过指纹和刷脸方式完成的 支付 占 比达到60.3%……

福建“剁手党”在双1 1的交易额定格在79.41亿元,比2017年增长20%,在全国排名第十位。而相比消费者,福建商家的销售额增势更猛。最新数据显示,双11这天,他们在天猫平台的对外销售额达76.52亿元,同比增长30%。

买买买:80后最能买,品类更多元

据统计,在我省各设区市中,福厦泉的消费者最能买。其中,福州消费者以22.9亿元的成交金额雄踞全省第一“暴花户”;厦门、泉州以16.928亿元、15.423亿元分列第二、第三位;漳州、莆田消费者的成交额分列第四、第五位。

在年龄构成上,参与天猫双11的福建消费者中,80后占比最高,达到41.45%;90后紧随其后,占比37.73%,二者总占比近八成,是名副其实的网购主力军。

销量数据显示,福建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前五名分别是手机、毛呢外套、卫浴用品、卫衣和低帮鞋;最喜欢的品牌前五名则是苹果、小米、美的、海尔和耐克。看来,趁着双11给自己换部新手机、为过冬囤些靓衣裳,成为许多福建人的选择。

而据来自天猫国际的数据,福建的奶爸奶妈以及爱美的女性消费者更信赖进口商品。在“最爱的进口商品”榜单中,保健食品、奶粉、纸尿裤、面膜和面部精华排名靠前。

民以食为天,福建人纷纷选择在双11这天抢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数据显示,福建消费者“最爱的土特产”前五名是猪肉、大米、三七、枣类制品和牛肉。

阿里数据还给出了我省各年龄段消费者的“心头好”。有意思的是,在各年龄段“最喜爱的品牌”中,除00后选择了愈发走“潮牌”路线的运动品牌耐克外,90后、80后、70后、60后和50后最喜欢的品牌居然都是苹果,看来福建的“果粉”真是势力强大。而在各年龄段“最喜欢的商品”排行榜中,手机毫无意外地成为大多数人的最爱。但细看榜单,不同年龄层的特色还是略显一二,如00后学生族钟爱笔记本电脑、休闲鞋,90后时尚达人偏爱卫衣、低帮鞋,80后奶爸奶妈必买童装、纸尿布,50后大叔选购沙发、床等。

“从过往数据看,服饰鞋包一直是成交最多的大类目,但这几年双11,更多成交金额被分配到了3C数码、家装家饰、美容护理、保健食品等细分品类上,这体现了福建消费者的购物品类呈多元化趋向,大众消费也进入更加追求个性化、品质化的新阶段。”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唐杰表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