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18-11-13 07:33:36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于伟国提出具体要求

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

东南网1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这一主题,集中收看相关专题教育片,通报有关案例情况,进行党的政治纪律学习教育。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等参加了学习。

于伟国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讲政治、守规矩上作表率、当标杆。

一要带头学纪律、懂规矩,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悟透,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理论的清醒确保政治的坚定,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学习以党章为核心的党规党纪,明确言行的规矩和边界,做政治上、纪律上的明白人。要敢于坚决反对和自觉抵制错误言论、错误行为和错误思潮,增强政治定力,看清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

二要带头守纪律、遵规矩,不断把纪律、规矩落实到行动和实践中。要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落实到我们言行的每个时候每个场合,旗帜鲜明地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首要前提、首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主动自觉地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三要加强管理监督,不断强化纪律、规矩的执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不力的,严加问责,严肃处理,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尾大不掉、妄议中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教育引导,及时提醒纠正。要抓好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违纪案件的查处,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