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迅速形成合力,确保新机构有序高效运作

2018-11-16 07:4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张静雯)

15日,记者来到不久前刚刚完成挂牌的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海洋与渔业局,感受机构改革给广大领导干部带来的全新精神面貌。

“早在我省机构改革方案出台后,厅党组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林加土表示,目前该厅正按照“先转隶后三定”的工作步调,稳步推进人员转隶工作。截至15日,所有相关人员已正式收到转隶通知,并开始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办理手续,确保按时完成。

林加土说,从“农业厅”变“农业农村厅”,两字之差,其背后却有着更深的内涵。因此,在三定方案方面,省农业农村厅将在保证机构设置与农业农村部基本对应的基础上,切实强化省委省政府交办重点任务的工作力量,不断优化我省“三农”工作管理体制,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健全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省“三农”事业全面发展进步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前段时间已经形成初步意见,现正积极与省委编办沟通落实。

截至15日,省林业局已完成了相关人员转隶流程,基本完成了机构“三定”方案的制定工作。

在省林业局人事教育处主任科员雷登应看来,机构改革更坚定了广大干部做好新时期林业工作的信念。

“新组建的省林业局,为省政府直属机构,行政级别保留正厅级。”雷登应表示,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林业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另一方面,省林业局的职责,较之以往更加丰富,对林业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既让广大干部感到责任重大,又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

“尤其是将原国土、住建、水利、农业、海洋部门承担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的职能整合到省林业局来,有助于我省森林覆盖率继续保持全国首位,有助于发挥我省林业在全国的引领示范作用。”雷登应说。

15日,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按照此次机构改革方案,该局一共有27位转隶人员。“按要求,已陆续转隶到位。”省海洋与渔业局领导表示。

为做好人员转隶工作,13日省海洋与渔业局专门召开了转隶人员动员大会。

近日,省委省政府下发了《进一步加快建设海洋强省的意见》。采访中,省海洋与渔业局的干部职工都为此感到振奋,他们认为,这为推进我省海洋与渔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也为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干部职工创造了施展作为的空间。

“下一步,我们要自觉立足全局,融入大局,切实履行海洋经济发展和渔业管理的各项职责。”省海洋与渔业局领导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