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两岸新媒体业界专家平潭“论道” 热议数字时代下的新营销

2018-11-27 14:2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冯川叶 林先昌)今日上午,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新营销”主题论坛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台创园举办,现场邀请了两岸新媒体学界和业界人士,围绕“赋能新营销”进行主题分享,共同探讨数字时代下的新媒体营销变革和发展趋势。

台湾广告与公关学会理事长、台湾政治大学广告学系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教授兼学科带头人赖建都现场演讲(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故事是缩短与消费者距离的最佳方式

“智能营销是一个重要趋势,通过人工智能的演算处理大数据,能够很快和精准的掌握到目标消费群,知道他们使用什么软件平台,每天花的时间。” 台湾广告与公关学会理事长赖建都表示,透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把碎片化的资料聚集起来,能够加强营销的精准度。

赖建都现任台湾政治大学广告学系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教授兼学科带头人。他在现场作了《台湾广告创意的趋势观察:人工智能与故事营销传播》的主题分享,分析了台湾广告产业现况和广告创意营销新的趋势,并探讨了AI人工智能在广告营销上的应用,以及企业或品牌如何用说故事来营销。

他提到,故事是缩短与消费者距离的最佳方式。借助由不同、多元且多层次的故事元素传递产品或品牌特性,创造完全渗透受众生活的讯息内容,建立多平台传输的新营销模式。故事情节针对不同媒体及不同受众设计,每一种媒体管道仅提供片段的故事经验,鼓励受众自A媒体管道延伸至B媒体管道以完成整体媒体和产品经验,借此连结和吸引更多的阅听众,并提升其参与度将故事情节内容植入营销策略之中。

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十方麟玺创投合伙人尹志豪作主题演讲(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当前经济形势下新媒体创业大有可为

“作为创业者要熟悉了解目前经济发展的态势,例如大陆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高质量的发展则是要求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升级、提供更好的客户价值为准则,全面提升企业、个人与商品服务的转型升级。”来自台湾的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十方麟玺创投合伙人尹志豪分享了题为《海峡两岸经济形势与新媒体营销》的主题演讲,他从当前经济形势的策略方向、新媒体营销的机会与关键心法、给新媒体创业者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尹志豪曾在戴尔、艾默生等多家跨国公司任职,有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且长期研究企业效率、效能。他认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注重高质量发展,在利润有效曲线的两端,一端是做更好的品牌效应凸显高质量发展,另外则是技术的创新发展,对于新媒体的创业者来说,这会生成更多的内需市场,会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对创业者来说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作为新媒体创业者来说,我们经常要关注UV(独立访客)、PV(页面浏览量)、DAU、PGC……这些都只是新营销用来衡量、内容生产、渠道工具和方法,可以这么说,这些是‘术’,对于新营销来说,更深层次的心法才是永恒不变的‘道’。”尹志豪说道,这就是需要进入到客户潜意识里,深度挖掘客户的潜在意识,创造出能让用户上瘾的产品,甚至让客户渴望尖叫的产品,对于新媒体新营销创业者来说这才是深层次的心法。”

对于两岸青年创业者,尹志豪也有自己独特的观察。他认为,台湾年轻人在细致度、服务程度会做的更好,更为贴心;而大陆青年在行业大方向判断、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认可度上都更高,两者各有优势和互补。“我也看到很多两岸青年一起创业发展,这就是双方各种发挥长处在创业路上助推公司发展。”尹志豪说。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音频娱乐事业部高级商务经理任慧娟作主题分享(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AI技术能给新媒体提供更多“新玩法”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大赛中的分享给新媒体创业者灌输一个理念,请大胆尝试人工智能,它能给新媒体创业带来更多可能。”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音频娱乐事业部高级商务经理任慧娟作了题为《AI赋能融合新媒体》的主题分享。

“之前的广告偏向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类,但从去年开始,智能互动的语音广告在增多。”任慧娟说,和前几年相比,新媒体的传播和营销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人们对智能交互的需求在增长。除了以往的看新闻、听新闻,我们还可以给新媒体赋予功能性,让它像助手一样通过智能语音让用户从海量信息里搜索出你想要的新闻,并且读给你听。

“大胆尝试,小心验证,这是我想对新媒体创业者们的建议。”任慧娟说,新媒体的发展势头迅猛,对于创业者来说,更应该积极拥抱新技术,大胆秀出新玩法。AI技术能给新媒体提供更多的新玩法,同时,新媒体也给AI技术提供了落地融合的机会,它们互相助力、互相检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