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 正文

青年学生走进省人大机关接受宪法教育

2018-12-05 07:59:17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4日上午,来自福建警察学院的130多名学生走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的宪法学习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与青年学生进行座谈。

张广敏对青年学生在宪法日到省人大机关参访学习表示欢迎。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必须把宪法实施到国家政治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依法治国的每一个环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根本行动指南和理论指引,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做宪法的信仰者、守护者,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塑造全社会的宪法信仰,夯实依宪治国的法治基石,凝聚共同奋斗的政治共识贡献力量。

青年学生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