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爱• 音乐”新年音乐会燃情上演

2018-12-26 21:4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福建省歌舞剧院艺术家献唱《祖国的花朵》 (东南网实习生 陈舒怡摄)

东南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陈舒怡)26日晚,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承办的“爱 • 音乐”的新年音乐会在二附小操场上成功举办。30台钢琴合奏、30架小提琴齐奏、70人合唱快闪,学校将2018年艺术教育成果融合起来呈现在广大师生家长们面前,呈现出了近200多学生登台表演的一大盛况!

晚会共表演了8首曲目,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震撼的视听音乐盛会。随着三声悠扬的钟声响起,一曲《欢乐颂》作为音乐会的序曲带着观众们领略了音乐带给人们的热情奔放,随后的钢琴四手联弹《贝加尔湖畔》、小提琴齐奏《花儿与少年》等乐曲风格各异、中西合璧,孩子们高超的技艺令人沉醉其中。获得过全国钢琴大赛金奖的贾粮宅同学带来的钢琴独奏《天空之城》,时而高亢,时而抒情,令人流连其间。紧接着,代表学校参加市中小学生合唱节的参赛曲目《爱乐之城》用快闪的形式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小提琴齐奏《让我们荡起双桨》轻快热烈的旋律中,台上唯美的灯光将学校极具文化特色的校标“鳌峰亭”通过孩子们的传递呈现到观众眼前。缤纷多彩的乐曲带来的不同节奏把孩子们带入一个又一个场景,震撼了全场观众。最后,活动在福建省歌舞剧院的歌唱家《祖国的花朵》中落下帷幕。

校长方晓敏告诉记者,在孩子们演出的过程中她同样感受到了二附学子洋溢的热情和无尽的才情,一场好的演出一定是由演奏者跟观众共同完成的,两者相互感受、相互配合,才能营造更好的现场气氛。学校就是要努力搭建这样的展示平台,给更多的孩子展示自我的机会,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二附学子走近艺术、亲近艺术。举办这场晚会的初衷就是为爱音乐的孩子搭建舞台,让艺术涤荡他们的心灵!

据了解,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从2005年开始,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就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号召,始终坚持“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通过各种各样的艺术活动的开展,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氛围。学校共有将近500人学习艺术特长,其中有70人会演奏管弦器乐类、100多人会演奏钢琴并参加过不同级别考试。在省市乃至全国艺术类比赛中,学校的朗诵、舞蹈、合唱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此次盛会是作为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学校独唱、独舞、独奏“三独”比赛和一年一度的文化艺术节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的延伸,为迎接2019年的到来增添了欢庆的色彩,同时更促进二附孩子全面发展,成为充满艺术气息的新时代“鳌峰学子”,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