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福建省九个设区市政协和省政协平潭综合实验区工委2018年工作亮点回顾

2019-01-10 08:37:5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龙岩市政协: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履职平台

龙岩市政协充分发挥闽西红色资源优势,通过领导带头学、干部深入学、委员广泛学,促进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发扬光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积极成效。市政协作为全省唯一设区市政协代表应邀参加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杭县政协作为全国6个县级政协代表之一参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作为全省2个县级政协代表之一在全省政协理论研讨会暨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积极构建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对口协商、界别协商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新格局。坚持在主流媒体公布年度协商计划,持续打造“登高访谈”协商平台,“提案之窗”栏目获中国地市级报2017年度“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闻作品一等奖。完善提案管理信息系统,搭建“提、交、办”三方共同参与、共同协商、彼此监督的新平台。

宁德市政协:献策三都澳开发保护 服务宁德发展新征程

三都澳是宁德实现崛起的最大优势、潜力和希望所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宁德市政协主动作为,积极献策三都澳开发和保护。

着眼环东吾洋海洋文化旅游发展,提出创建国家级海洋公园,打造环三区域海洋文化旅游统一品牌等15条建议;就规范海上养殖业发展、培育发展漳湾作业区集装箱航运业务等进行专题调研和重点提案督办,提出“以村或合作社为单位,抓紧推进海域使用证、养殖证的发证工作”等建议;紧扣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发展定位提出务实建议……建议意见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着眼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茶产业优势、乡村振兴的环境保障问题等开展协商议政。组织委员通过志愿服务、慈善捐赠、助残助学等方式投身扶贫攻坚一线;主席会议成员以身作则做好挂钩联系贫困村工作,累计争取帮扶资金800多万元。

提案办理满意率达到97.9%,向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24件,获有关领导批示32件次。

省政协平潭综合实验区工委:建言两岸共同家园建设 聚焦平潭新一轮创业

平潭政协工委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工作领域,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围绕“一岛两窗三区”战略目标,助推两岸共同家园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一岛两标’,加快落实在岚台胞同等待遇”作为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开展近4个月调研,走访多家台商企业以及台商协会,委员们从方便台胞在岚生活、设立两岸产业发展基金、推动两岸高校合作等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建议,取得良好协商成效。

积极响应实验区党工委“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平潭新一轮创业,迅速出台行动方案,向全体委员发出倡议书。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精选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景区改造提升攻坚战、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助力挂钩乡镇攻坚战等专题作为政协专项攻坚目标,助推仙人井景区提升,为大坪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为挂钩的潭城镇和平原镇提出攻坚建议。广泛开展“平潭再创业,我们怎么做”大讨论,发动在外委员企业家助力招商引资,发挥委员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