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尝美食、赏民俗 福州仓山庙会即日起免费开放

2019-02-14 22:10:0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庙会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陈楠摄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逛庙会、尝美食、赏民俗、玩穿越、抽大奖……今日,为期6天的第二届仓山庙会季新春文化旅游周活动在福州仓山飞凤山公园通廊启动,本届仓山庙会季活动以“有福之州赏民俗•幸福之城过福年”为主题,将通过五大展区互动活动,带你感受仓山浓浓幸福年味。

该活动在福州市文旅局指导下,由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承办,与仓山区2019年元宵灯展同期、同地举办,免费对福州市民及外地游客开放。

记者在在仓山庙会主入口处看到,一盏直径2米的“灯王桔灯”引人注目。据介绍,该桔灯是由福建省级花灯制作“非遗”唯一传承人、福建省“灯王”郑祥霖先生及其兄长杨瑞霖(福州花灯非遗传承人),联手制作,展现了老福州特色的手工灯笼制作工艺,预示着“桔灯送福”、“福传仓山”幸福满仓的美好寓意。

记者从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的仓山庙会现场由美食集市、非遗秀场、灯谜贺春、古韵添福、百姓祈福墙五大主题展区组成。庙会一条街全场走复古路线,仿古商铺、古装店小二、百年传统美食,将带来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在美食集市,市民不仅能品尝到鱼丸、锅边、海蛎饼等本地特色美食,还有全国各地近百种网红名小吃来助力,吃货们可以大饱口福;此外,还有国际特色小吃,亮相庙会小吃夜市,打造本地+境内外美食集市。将有手打糍粑、网红彩虹煎饼、非遗顺昌灌蛋、岁岁平安摔碗酒、台湾蚵仔煎、会冒烟的冰激凌、冰糖葫芦、老北京雪梨汤、莲藕酥、台湾蚵仔煎等美食汇。

除了看到穿越的古人商铺之外,如果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以通过现场的免费古装试穿活动,过一过古人的瘾,穿古装,品美食,好好来穿越一把。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遗秀场内,今年主办方邀请到仓山当地非物遗文化表演团队,将在2月14日至19日(农历正月初十至十五),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靖姑民俗文化周活动。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当晚,非遗秀场内将举行民俗踩街——陈靖姑巡安求福活动,活动现场结合传统民俗文化中农历正月南台游神文化传承,给观众呈现一场盛大的仓山区传统民间文艺项目展演。此外,结合活动现场同期举行的元宵灯会中融合陈靖姑文化的元素,营造和再现历史上“顺天圣母观灯海,巡安祈福佑南台”的文化场景。

除了民俗文化表演之外,现场游客还将观赏到古筝、驻唱、抖音串烧、舞狮表演等节目。

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除了品美食,看表演之外,来逛仓山庙会,一定不要错过现场的互动环节,到“古韵添福”展区,赶快来参加“幸福大转盘”的摇奖活动,为摇中的市民和游客,免费提供有古装、头饰、道具,为民众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穿越”之旅。开启“古装体验”模式,通过互动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添喜添福,遇见自己想要幸福。

配合本届“庙会”活动,福州仓山区旅游发展中心对外发布了5条仓山新春游的全新免费自由行线路。

线路一(清新生态之旅):流花溪公园—海峡奥体中心—飞凤山公园—金山寺。

线路二(近代文化之旅):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泛船浦教堂-陈靖姑故居。

线路三(艺术体验之旅):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林浦村—清凉山公园。

线路四(文化创意之旅):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索佳艺陶瓷文创园。

线路五(历史文化之旅):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林浦历史文化名村—螺洲历史文化名镇。

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由表示,上述五条新春旅游线路主要串连仓山区域范围内的景区、公园、新地标、名村名镇,此次在春节期间推出不同风格的免费旅游线路,就是希望让游客、市民春节游在仓山共享福气、过幸福年。

温馨提示>>>

仓山庙会季主场位于福州仓山区飞凤山公园通廊,将与仓山灯盏同期、同路段举行。庙会举办时间为:2月14日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2月14日18时正式启幕,之后将于每日的18:30至22:00举办。活动每天主办方会根据现场人流情况适当进行限流。

自驾车:飞凤山奥体公园正门南北侧路口设有106个停车位;也可将车停到海峡奥体中心的停车场,步行抵达活动现场。

公交车:可乘坐45路、98路、125路、138路、152路、165路、176路、188路、311路、325路公交车,在盘屿路口站或东岭路站下车;或乘坐45路公交车在凤高村站下车,步行前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