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幼儿疫苗分时接种,在建道路久未完工……东南网记者带您了解背后故事

2019-02-19 09:41:43 冯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扫码直达《直通屏山》

幼儿疫苗分时接种,在建道路久未完工,住房补贴只闻未见……

东南网记者带您了解背后的故事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漳州

西埔社区疫苗接种人满为患?县卫计局:实为分流制度

“每次带孩子打疫苗都得起个大早,跟打仗一样!”近日,有漳州市东山县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西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区域大,接种疫苗的人非常多,秩序十分混乱。该网友建议增加幼儿疫苗接种时间,从每周二、四上午改为每周一到周五皆可接种;准备实物号码牌,避免排号机故障时出现胡乱插队、秩序混乱的现象;实现疫苗接种联网,使群众可以到县内各基层卫生院打疫苗,以分解人流。

对此,东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复称,西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对预防接种门诊实行分流制度,其中每周二、四、六集中开展适龄儿童常规接种工作,每周一、三、五则进行新生儿接种、成人接种、其他特殊情况接种等。因该中心护理专业人员短缺,预防接种门诊在岗人员只有4名,工作强度较大,如果还要增加预防接种日,会影响整个社区服务中心其他工作的运行,请各位网友理解。

另外,针对网友反映的取号机容易出错的问题,西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采取备选方案,由工作人员按顺序收取家长们的接种证,并进行登记,再由工作人员按登记表上的顺序依次呼叫进行接种。

莆田

荔城区西洪路何时能通车?建设单位:正在加紧验收

莆田市荔城区西洪路已经建设数年,却至今仍未竣工通车。当地网友近日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沿途小区居民日常出行不便,盼西洪路能早日投入使用。

东南网记者走访发现,网友反映的西洪路未开通路段为南郊路至下店路路段,长约数百米。该路段路面硬化已基本完成,但道路一端用铁皮围挡拦住,另一端目前为断头路,路旁一侧为南郊村民居,另一侧为保利香槟国际小区。

该路段建设单位荔城区拱辰街道办事处回应,该路段具备施工条件的部分已完成施工建设,因涉及片区整体改造的征迁部分未启动,导致目前无法完全建设竣工验收,因此道路尚未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办理甩项验收手续,争取近期通车,尽快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荔城区拱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冠华表示。

三明

行政事业单位有否住房补贴?市住建局:可申领住房工龄补贴

近日有三明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咨询,行政事业单位住房补贴相关政策是全国性政策,全国很多城市都在执行,如我省的福州、厦门等地,省直单位10多年前就开始执行了,为何三明市并未执行这一政策?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闽政[1998]32号),发放住房补贴应满足房价收入比(即本市县一套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的平均价格与双职工家庭年平均工资之比)在4倍以上,且财政、单位原有住房建设资金可转化为住房补贴的市县,可以对无房职工和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实行住房补贴。房价收入比在4倍及4倍以下的市县不发放住房补贴。目前,三明市不具备上述条件,暂无住房补贴。

目前,三明市实行住房工龄补贴政策。《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明市区住房工龄补贴实施意见的通知》(明政[1999]文226号)规定,1993年以前参加工作的在册企事业工作人员,可根据工龄长短、房屋面积等条件,领取住房工龄补贴。网友若有疑问可拨打0598-8268530咨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