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榕马牵手,一起“卡遛”!

2019-02-22 09:1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山川挡不住,大海隔不断,榕马旅游合作的热情,正呼唤着各地游客来一起“卡遛”。

在马祖大坵岛,游客可以和梅花鹿亲密接触。 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摄

东南网2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文/图)

马祖距离福州有多近?跨越蓝天碧海,最近处只有8公里。从连江黄岐坐船,25分钟就能抵达马祖。

更近的是人的心灵。马祖地区98%的人口祖籍为福州,主要方言是福州话。漫步马祖,听到的普通话同样满是“虾油味”。

打破距离,牵手合作,正在成为榕马两地旅游业界越来越迫切的期待。新年伊始,这种步伐不断加快——元旦前,福州、马祖分别出台优惠政策,给游客多项叠加补助;1月下旬,历年来规模最大的旅行商踩线团从福州登陆马祖,两地业界进一步寻求合作机会;2月15日,福州、马祖举行第五次榕马磋商会,双方约定加大榕马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提升两地旅游吸引力……

山川挡不住,大海隔不断,榕马旅游合作的热情,正呼唤着各地游客来一起“卡遛”(福州话,意为“旅行,玩耍”)。

两地合作,共育旅游市场

走进闻名遐迩的八八坑道、登上以梅花鹿知名的大坵岛、迈步被称为“马祖地中海”的芹壁聚落……1月下旬,在海岛旅游的淡季,马祖迎来了一支近70人的团队。与热衷拍照的普通游客不同,这支队伍看得更仔细、走得更深入,有人还带着平板电脑边走边记……

这是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专业化踩线团,成员来自湖北、陕西、江苏、台湾等全国各地的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机构。据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介绍,此次踩线团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出发之前,协会还与南昌铁路国际旅行社签订了关于马祖旅游的合作推广协议,这也是该协会首次与旅行社为马祖签订相关协议,对于两岸共同开发马祖旅游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大规模的踩线团,缘于马祖在福州旅游圈中的独特地位。据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峡旅游是福州旅游产业的一块闪亮招牌,环马祖澳旅游则是海峡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州滨海旅游品牌的有益补充。

目光转向马祖地区,这里对作为客源地和中转站的福州,同样十分重视。马祖地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林长青告诉记者,该地区产业较为匮乏,所以树立了“观光立县”的发展目标。福州既是马祖人的祖籍地,也是马祖距离祖国大陆最近的地方,与福州旅游业加强合作,是实现“观光立县”的必然选择。

有了合作的共识,一系列举措随之落地。近年来,福州市马尾区和连江县先后推出了“万人游两马”“情系两岸,畅游两马”“到连江走走 去马祖逛逛”等旅游消费奖励政策。此外,福州市还率先为福建省外居民赴马祖参加团队旅游办理一次有效往来马祖通行证件。目前,根据福州市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福建省内居民赴台旅游再次签注,办理时限从以往6个工作日压缩到2分钟。

韩鸣介绍,2018年两地往返游客近5万人次,同比增长25%,福州—马祖的旅游品牌已成为福州旅游产业的又一张全新名片。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