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两会特别报道】福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温暖故事

2019-03-13 09:1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八闽大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温暖故事不断演绎,并汇聚成一股股暖流。请看福建日报记者来自一线的报道。

霞浦县牙城镇组织大学生村官,走访各村种植大户,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以便有针对性地组织种植户进行技能培训。图为大学生村官李倩岚(右)向柚子种植户郑爱菊了解销售情况。 (资料图片)

楼宇联动企业与社区更美好

东南网3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绿城中国报名”“程惠渝报名”……

短短30分钟,就有17家企事业单位、20多名社区居民报名。这是什么活动?为什么会有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一起参加?

原来,这是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组织的“建新绿齐栽树”植树节活动。3月7日,活动方案一出炉,大家就纷纷报名。

汤边社区地处福州繁华地带,经济发达,楼宇众多。汤边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华丽认为,企业与居民应该共同进步,互惠互利。

闹市区寸土寸金,企业大多没有充裕的活动场所。汤边社区挤出一块区域,设立“楼宇驿站”。驿站不仅有多功能活动室、科技体验区、休闲康复区等服务区域,还设置楼宇亲子站,免费为楼宇内的企业职工开展亲子活动。驿站也对社区居民开放。同时,“楼楼联动”党建工作模式启动:每个商业楼宇内的非公党支部书记担任楼宇党建管理员,社区指派一名党员对接,不定期地组织发动企业开展各种活动。

“楼宇驿站”成立以来,社区开展了楼楼联动运动会、拗九情等大型活动5场,每个月安排至少2场楼宇亲子活动。“楼楼联动”党建工作模式的推出,实现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双方联系多了,企业也能很好地帮助社区居民。每次去走访企业,陈华丽都会留意不同的企业能够在哪些方面为居民提供帮助。一次,在千易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走访时,陈华丽得知该企业在外省曾经有过抗险救灾的经历,就邀请企业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同时指导企业成立党支部。此后,每年的台风季节,千易集团都会无偿出动专业设备,帮助社区排水、清洗街道、接送人员等。社区内的党建联盟单位,也主动对接社区内的贫困户,每年为他们提供困难帮扶款,逢年过节还送上慰问品。

去年11月10日,汤边社区的楼楼联动运动会在福州广场举行,运动会由辖区企业“freeto轻健身”全程协办,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员工200多人参加运动会。比赛项目,不仅有亲子双人跳绳、腰甩乒乓球等个人趣味项目,也有踩气球、水果问答等团体项目。“这样的运动会,太好玩了。下一次运动会,还要来。”社区居民詹洋说,“没想到,我们与辖区企业能够处得这么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