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农特产品搭上“直播快车”

2019-04-04 10:1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在各类直播平台日益火爆的今天,农特产品直播也成为当下一种新的营销模式。不少深山里的农特产品,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够成为新晋“网红”,销量倍增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记者走进几家农特产品直播荧幕背后,看他们如何成为“网红”。

建宁农特产品主播“穿山甲叔叔”余伟华。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通讯员 陈晓星 黄平柳 邱慧敏 游雪慧  摄

东南网4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通讯员 陈晓星 黄平柳 邱慧敏 游雪慧 文/图)

在各类直播平台日益火爆的今天,农特产品直播也成为当下一种新的营销模式。不少深山里的农特产品,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够成为新晋“网红”,销量倍增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记者走进几家农特产品直播荧幕背后,看他们如何成为“网红”。

建宁 视频营销助农产品出山

“萝卜干怎么卖?”

“稻花鱼干还有吗?”

……

近日,建宁县抖音网红“穿山甲叔叔”余伟华正忙得不亦乐乎,一边忙着回复抖友,一边忙着打包发货农特产品。

在抖音上卖农特产品,而且卖得还很火爆,这是余伟华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事。

“一直以来,抖音只是我用来打发时间的娱乐软件。”余伟华说,有一天一时兴起,他把带女儿抓蜻蜓的视频上传到了抖音。没想到,短短几天点击率竟然达到6000多万次,100多万个点赞。“这让我对拍抖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余伟华说,于是,他寻找了一个合作伙伴——县里的摄影爱好者郭磊一起拍摄视频。一开始,他们拍摄的视频主要为童年趣事,带领抖友重温儿时往事。

随着拍摄的视频不断增多,“穿山甲叔叔”的粉丝、关注度也在持续增加。

“这么好的资源,应该让它变为商业价值。”在朋友的建议下,余伟华开始改变原先的视频定位,从童年趣事变成了拍摄建宁的生态食材。

建宁地处闽江正源头,山好、水好、环境好,这里孕育出的农特产品质量绝佳。余伟华说,如果让县里的生态食材与直播、抖音结合在一起,肯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土味”与“洋气”碰撞,果然没让余伟华失望。

第一次在拍摄“稻花鱼”视频的时候,非常多粉丝私信或者留言要买稻花鱼。“我们只好临时植入淘宝链接,让他们自行去淘宝下单。”余伟华说,从那时候开始,平均每个星期都可以销售500份左右的稻花鱼干。

除了玩抖音,余伟华的主业还是经营广告公司。有一次,一个客户到他的店里制作销售蔗糖的广告牌。询问之后,才知道,他在老家客坊乡张溪村种植了13亩的甘蔗,由于地处偏远,甘蔗难以销售。于是,他准备一边卖甘蔗,一边熬蔗糖卖。

出于兴趣,余伟华和朋友在周末驱车赶往张溪村,拍摄了一组集砍甘蔗、扎蔗糖、熬蔗糖于一体的视频。“在我们的推广之下,1300公斤的蔗糖很快销售一空。”余伟华笑着说。

除了稻花鱼、蔗糖,建宁的野生山茶油、腐乳萝卜干也卖得很好。余伟华告诉我们,到目前为止,他的粉丝已有30多万个,共拍摄了100多条视频,平均每条视频都能超过100万的点击率。

眼下,余伟华正在为销售建宁黄花梨、黄桃做预热,准备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拉近与消费者的线上距离。

“‘直播+农产品’是大势所趋。”建宁县工信局副局长代文明说,今后,这是建宁电商发力的方向之一,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农产品价值,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共同为涉农电商做好线上销售服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