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当小区停车难遇上交警“猛抄单”

2019-04-16 09:06:39 冯旭 揭晓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e6c6d94380e540ba86d8ccfd2a72fd20

车位不足,小区业主停车只能“见缝插针”。东南网记者 冯旭 揭晓经 摄

小区无处停车、路边违停罚款,福州多个小区深陷停车纠纷

当小区停车难遇上交警“猛抄单”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揭晓经 文/图)

本月初,福州的陈小姐黯然搬出了租住的三盛中央公园小区。因为找不到车位,她的汽车“露宿街头”,半个月内收到8张罚单,思虑良久,她赔偿了2000余元违约金,提前跟房东解约。

由于停车难倍感憋屈的市民不在少数,增设路边临时泊位的呼声日趋高涨。福州市政协城市停车课题的参与者、福州市九三学社青工委副主任吴丽清建议:构建完整的交通信息图表,对道路通行状况及停车位设置作出准确评估,科学规划临时泊位,疏解停车压力。

半月被罚8单路边停车伤不起

有车没处放,违停狂被罚,福州三盛中央公园的业主们近来十分郁闷。

陈小姐去年租住进了该小区的31号楼。她的车无处安置,只好停在小区门外的马路边。不料上月起,交警处罚违停的力度突然加大,短短半个月时间,陈小姐就收到了8张罚单。“每次去开车都心惊肉跳,简直不敢往车头看!”陈小姐苦笑着说。

三盛中央公园是2011年建成的小区,内有上千户居民,而车位仅有486个,车位配比约为1∶0.45。陈小姐多方求租车位均无果,周边的公共停车场也踪迹难寻。陈小姐又去隔壁的泰禾广场打听,得知包月停车服务不对外开放,计时停车则是一笔天价。一番煎熬之后,陈小姐只能选择搬家。本月初,她向房东赔偿了2000余元违约金,搬离了三盛中央公园。

饱受停车问题困扰的还有27号楼的王先生。他于2015年买入该小区的二手房,因为无车位可买,只能让爱车露宿街头。偶尔收到违停罚单,王先生无话可说。可最近,交警每天频繁抄牌,王先生感到难以承受。原本乘坐地铁上下班的他,只好把车开到单位,晚上再开回去。

小区没处停,路边频抄牌,业主们究竟该怎么办?对此,三盛中央公园物业公司黄经理也很无奈。他告诉记者,物业已在不影响小区管理的前提下,尽量规划出部分区域给业主停车,但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车位一席难求多个小区纠纷不断

“车位紧缺很容易影响邻里和谐,造成消防隐患,激化物业管理矛盾……”福州茶亭派出所陈潇警官表示,停车问题已屡屡引发矛盾,导致治安纠纷甚至治安案件。

福州江南水都杰座业主因停车问题将物业“告”上媒体,一夜成为“网红小区”。业主丁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共3000户居民,入住率超过90%,而车位与户数配比仅为1∶3,加上物业管理不善,原已不足的停车位被外来车辆使用,最近又实施“满位截流”(即车位停满后不再允许车辆进入),业主车辆屡屡被拒之门外,业主与物业的矛盾便迅速升级。

在福州城的东边,坐拥60栋楼的马尾东方名城小区,通往车库的路本是两车道规划,却因两边停满车辆而大幅“瘦身”,进出车辆时常因无法会车排起长龙。遇到脾气暴躁的业主,就免不了一场骂战。据业主包女士介绍,该小区车位配比仅为1∶0.5,小区外的凯隆巷也被塞得满满当当,“交警前来抄牌拖车的时候,非常壮观”!

“老旧小区的停车问题更是无解!”陈潇深有感触地说。他所在的茶亭派出所共管辖74个小区,约12600户。除3个高档小区配有地下停车场,基本能满足停车需求外,大部分小区的车辆数都达到停车位的4倍。尤其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建的老旧小区,压根没有规划停车位,如今只能利用绿地、通道,划出少量泊位供业主使用,现实版的“抢车位”时有发生。而没车的业主要求归还消防通道,保证消防安全,矛盾就此产生。派出所要求物业整改,一年过去还是老样子。“其实物业也为难!路边不能停,小区也较真的话,业主还不跳起来打人?”

查询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3月1日至今,与“停车”有关的诉求件多达3097条,相比前一周期增长4倍,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054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