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全媒体直击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05-07 08:54:31 卢金福 江茗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王祥楠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主播现场逛展直播。

视频直播访谈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

视频直播访谈科大讯飞执行总裁陈涛。

逛展直播试乘无人车阿波龙。

逛展直播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展馆。

逛展直播主宾省展馆广东馆。

东南网记者在峰会新闻中心。

东南网记者在开幕式现场。

福建日报全媒体演播厅

东南网5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卢金福 江茗茗 文/图) 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福建日报全媒体依托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的“一报一网一端”宣传优势,通过福建日报旗下媒体矩阵平台组合宣传,全方位、立体式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和数字福建建设经验。同时,福建日报全媒体演播厅也亮相峰会现场,邀请嘉宾进行访谈,还开设网友点赞数字峰会活动,推出东南网系列“数”评,在数字峰会举行期间形成网上热潮。

峰会前,东南网对峰会进行了宣传造势。4月15日,《第2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特别策划融媒体专题网页上线,展示数字中国创新成果、数字福建建设成就;推出《“数字”的力量》系列报道,通过进入各行业采访,了解各行业应用最新数字成果等情况,发布《福建加快数字农业建设传统农业有“智慧”》等多篇稿件;制作图事汇《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来了,5月6日福州见!》、《“乘风而上”关键词解读数字福建全新发展篇章》、H5《数说新语之时光快进键》等融媒体产品;拍摄《数字中国“数”起来:社会领域信息化加快推进》等多个短视频。

开幕式上,东南网进行了视频和图文新闻报道,制作了H5作品《数字福建新体验,看“数娃”如何运算美好生活》、抖音《数字生活dou出彩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离马总李总不到一米!》等,同时还特别策划“主播带你逛现场”,利用手机移动端视频直播形式,全面立体介绍峰会盛况,在逛展中体验数字中国建设成果,了解峰会动态,并推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来了!跟着主播看遍“黑科技”》《聚焦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播带你玩转现场》等直播节目。

此外,在会场设置的福建日报全媒体高端访谈演播厅,邀请业界大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峰会志愿者代表等走进演播厅,和主持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视频直播访谈的形式,就行业动态、发展方向、峰会成果等各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推介实践成果。科大讯飞执行总裁陈涛、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执行院长栾涛、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牧月科技创始人杨庆雄等多位嘉宾走进了演播厅,就人工智能新兴技术在现实领域的突破与发展、产教融合为高校培养数字创意产业人才、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无人驾驶技术推动货运物流产业升级、数字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等热点议题进行分享交流,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成果。

陈锋在访谈中表示,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一直是东南汽车关注的技术重点。在智能网联领域,已研发完成全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采用超大屏和多联屏、配有智能语音管家、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业内领先的科技配备,并将运用至后续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东南汽车与中兴、移动、福州大学四方联合展开5G智能远程驾驶项目合作,通过5G视频及信号传输,在远程控制端对车辆进行遥控操作。

峰会期间,东南网还深入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最新资讯、重要动态,以民众感受为切入点,从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等方面,立体报道最前沿的“数字”资讯和最便捷的“数字”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