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新版个人信用报告来了?

2019-05-28 09:42:51 林先昌 黄振禹 夏芳 林文强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中华禅·海外行”走进马来西亚

东南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夏芳 林文强) 由东南网、马来西亚古晋福建公会主办的“中华禅·海外行”走进马来西亚系列活动,于5月19日至25日圆满举办。“中华禅·海外行”福建禅文化交流团(下称“交流团”)一行应邀在吉隆坡、古晋、马六甲展开文化交流访问。

智慧小故事引出中华禅文化

弘扬中华禅文化,促进身心灵健康,这是交流团马来西亚之行的关键词之一。

5月22日,“中华禅·海外行”马来西亚交流会在马来西亚古晋举办。中国驻古晋总领事程广中夫人高翠莲教授,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执行会长、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总会长拿督斯里刘为强太平局绅,拿汀阿玛黄彭玉莲,晋汉连省华总会长、古晋福建公会主席兼大会主席拿督黄良杰,以及数十个侨社负责人、华侨华人代表等约300人参与交流会。

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禅师作题为《中华禅道与养生密码》的禅学讲座,分享了一段老和尚与小和尚的故事,将中华禅文化与养生之道以生动的方式呈现出来。

黄良杰、刘为强等在致辞中表示,中华禅道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一种生命的大智慧。此次讲座的举办很有意义,可以鼓励各界社会人士进行人生的深度思考,鼓励人们向上。

文化之“根”连接海内外华人

在马来西亚期间,交流团应邀拜访了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马来西亚福建总商会、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古晋福建公会等,并与马佛总马六甲州分会、马六甲庆祝卫塞节委员会、马六甲福建会馆等马来西亚数十个侨社和友好团体进行了交流座谈。

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福山局绅,马来西亚福建总商会总会长、丹斯里拿督邱财加,马六甲州政府对华特使、国会议员邱培栋代表谢守钦州议员等表示,海外华人都有自己的“根”,中华文化就是维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精神纽带。马来西亚与福建交流往来渊源深厚,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家喻户晓,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中马两国人民友谊和各领域交流合作。

活动期间,国际时报、星洲日报、诗华日报、联合日报等当地华文媒体相继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媒体肯定“中华禅·海外行”活动增进了中马文化交流,促进了中马友谊,并赞赏博大精深的中华禅文化令当地观众耳目一新。

海外行扩宽交流合作前景

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也是中国重点侨乡,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约有700万人,其中超过半数祖籍地在福建。马来西亚华人华侨是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推动中马友好往来、共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马两国建交45周年。此次“中华禅·海外行”走进马来西亚系列活动,旨在推动中华禅文化在马来西亚的传承与发展,传递家乡情谊,培养侨二代、侨三代的爱国情怀与中华情结,推动两国文明之间相互对话、互通互鉴,谱写亚洲文明发展华章。

“中华禅·海外行”是由东南网牵头创立的一个文化品牌项目,活动此前已于今年1月和3月分别走进日本和菲律宾,此次马来西亚是第三站。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