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 正文

厦门地铁2号线开启“试运营”奔跑模式

2019-07-12 13:19:11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刚刚

厦门地铁2号线成功“试跑”啦!

7月12日

厦门地铁2号线试运行正式启动!

火速围观

让我们一起揭开2号线的神秘面纱!

今天上午 9 时 16 分

地铁2号线列车从古地石站鸣笛出发

开启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

地铁2号线“试运行”的线路范围为全线正线,将有30列地铁列车投入“试运行”,高峰期将有25列地铁列车同时在线奔跑。

地铁“试运行”

“试运行”是指正式载客试运营之前的空载运行验证阶段,是保证地铁开通运营的重要环节。在此期间将开展轮轨关系、弓网关系、信号测试等系统联动测试,以及运营演练、20天“跑图”等运营准备工作。

空载“试运行”,是地铁各系统运行逐渐完善的动态过程,是对行车设备系统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运营组织管理、人机配合的协调性、熟练性等指标进行全面验证,是开通运营前一项综合性 “大考”。

运营筹备进行时

运营筹备工作根据人(人员)、机(机器)、料(原料)、环(环境)、法(方法)五要素,将目标任务分成 10个筹备模块、60个子项,全力推进。10个筹备模块。分别是人员准备、物资准备、后勤保障、规章准备、工程参与、移交进驻接管、综合联调与演练、试运行、生产准备、开通试运营。

截止目前,运营筹备已开展10个模块共50项工作,重点开展了人员招聘、培训取证、物料采购、后勤保障、建章立制、编制试运行组织方案、主变电所/车辆段/车站进驻、确定维修维保模式等筹备工作。

“试运行”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地铁2号线已进入到运营筹备最紧张、最关键的阶段。后续我们将全力以赴投入到运营演练、系统验收、三权交接、20天跑图、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专项工作中,确保年底2号线高水平高质量开通运营。

这也就意味着地铁二号线

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啦!!!

厦门地铁2号线

全长41.5公里

设计车站32站

覆盖了岛内东海岸两岸金融核心区、邮轮母港开发区、海沧CBD开发区、马銮新城开发区等厦门市重要的开发建设区域

具体站点如下

五缘湾、五缘湾南站、湿地公园、高林、金融中心、林边、观音山、何厝、软件园、岭兜、古地石、蔡塘、中孚花园、江头、吕厝、育秀东路、体育中心、湖滨中路、建业路、东渡路、海沧大道、海沧CBD、芦坑、马青路、翁角路、长庚医院、新阳大道、马銮中心、马銮西、马銮北、东孚、天竺山(注:红字部分为二期工程,全线站点以实际为准)

2号线高级灰了解一下

2号线车身

选用高级灰作为底色

一体式黑色窗带!

厦门地铁2号线

车辆客室采用了太空舱的设计理念

内饰主色调为绿色

与2号线线路色相呼应~

地铁2号线大事记

2015年7月1日 地铁2号线全线开工;

2016年1月29日 地铁2号线过海隧道首台盾构机在海沧大道站始发;

2017年5月18日 地铁2号线岛内首个盾构区间(五缘湾南站~五缘湾站)双线贯通;

2018年5月4日 地铁2号线启动轨道铺设;

2018年6月22日 地铁2号线接触网“第一杆”成功安装;

2018年9月20日 地铁2号线东孚车辆段第一架信号机安装到位;

2018年10月31日 地铁2号线岭兜铺轨基地正式拉开了长钢轨焊接施工序幕;

2018年11月13日 地铁2号线全线车站主体封顶;

2018年12月6日 地铁2号线首列车顺利下线;

2018年12月27日 地铁2号线首列车抵达厦门;

2018年12月31日 地铁2号线全线洞通;

2019年5月13日 地铁2号线全线轨通;

2019年6月13日 地铁2号线全线电通;

2019年6月14日 地铁2号线全线“热滑”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