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境内外媒体聚焦国新办福建专场新闻发布会

2019-07-20 08:0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房小奇  

点赞高颜值喝彩高素质

——境内外媒体聚焦国新办福建专场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林宇熙)

座无虚席的发布厅,高频次的闪光灯,争先恐后的举手提问……19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台湾联合报、香港《紫荆》杂志、美联社、阿联酋中阿卫视等近40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早早来到现场,抢占有利采访拍摄位置,纷纷将镜头和话筒对准福建,点赞福建高颜值,喝彩福建高素质。

生态是福建最大的特色

在新闻发布会上,清新福建、生态福建以及福建绿色发展的新优势成为众多媒体记者最关注的话题。

“福建就是个天堂。”曾到访过福建的阿联酋中阿卫视记者艾琳娜谈起对福建的印象时说道。艾琳娜曾多次采访报道过福建的发展,美丽的福建让她非常难忘,“到了福建,我真正感受到福建的‘福’就是幸福的‘福’”。

“作为全国‘最绿’省份,福建的生态优势是‘天帮忙’更是‘人努力’。”《人民日报》记者钟自炜在福建记者站工作了8年,走遍了福建九市一区。他说,近年来,从“河长制”到绿色GDP考核,从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到全国率先的林权改革,福建不仅不断厚植生态优势,更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让生态优势真正成为发展优势。

现代开放的福建魅力多彩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同时也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福建开放的脚步从未停歇。

“爱拼才会赢的精神让闽商遍天下,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福建人拼搏的身影。”香港《经济导报》驻北京记者邢宝华说,福建是侨务大省,这是福建的一大优势。如何用好这个优势,让海外福建侨胞成为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成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以及福建故事的重要力量,值得关注。

“福建与香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闽港交流合作是福建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香港商报》记者吕斯达表示,作为沟通闽港两地的重要媒体平台,《香港商报》始终高度关注、积极助推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福建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清新福建、生态福建成为响亮的品牌,每次与福建相关的新闻发布会都吸引了大批媒体。“我们相信,未来的福建,必定会更加开放、更加美丽,将继续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吕斯达说。

福建发展过去不平凡未来更可期

多区叠加优势明显,新兴产业迅速崛起,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赢得了媒体喝彩。

“福建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及全国人民交出一份亮丽的扶贫答卷。”《农民日报》记者李锐表示,福建在老区苏区脱贫攻坚过程中,从政策、资金、人才等多方面向老区苏区倾斜,有作为,有成效,值得全国各地借鉴。此外,福建坚持以发展特色产业、绿色产业为脱贫攻坚的核心,提升老区苏区自身的造血功能,并将脱贫攻坚战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提前规划乡村振兴的布局,也非常具有前瞻性。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GDP增长2800多倍、财政收入增长6300多倍、森林覆盖率常年保持全国第一并提升到66.8%……这一串的数字让《经济日报》记者祝君壁感触最深刻。她说,作为改革开放和对台融合发展前沿地区,福建省自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着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建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指引下,一个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祝君壁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