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举行普高录取现场开放活动 考生、家长、老师感受“阳光录取”

2019-08-01 16:53:36 张立庆 黄家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高招录取现场 东南网实习生 黄家琪 摄

 东南网8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黄家琪)8月1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举行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邀请莆田、宁德两地考生、家长、高中教师等20多人实地参观高考录取现场,零距离感受录取全过程。

代表们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领导组、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依次观摩了综合保障小组、录取检查小组、录取系统管理小组、咨询信访小组的工作现场,听取各职能组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流程、工作机制、工作纪律等情况。随后,代表们与录取现场有关职能组负责人开展座谈,省高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助理丁毅,详细介绍了今年我省高考高招工作的基本情况、录取现场组织管理机构和网上录取工作流程,并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全部录取工作计划于8月19日结束

据了解,今年我省6月普通高考考生共20.78万人,比去年增加7000多人。录取工作从7月2日开始,目前,已顺利完成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和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以及体育类本科批的录取工作。今天正在进行的是艺术类本科B批和文史理工类本科二批的录取工作。其中,艺术类本科B批录取工作于7月24日开始,今天将完成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工作;艺术类本科B批录取工作将于8月5日全部结束。文史理工类本科二批常规志愿于7月30日投档,现在各招生学校正在审阅考生档案,常规志愿录取将于8月3日前结束;之后将组织进行第一次、第二次征求志愿。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将于8月9日结束。

此外,根据工作安排,8月10日开始,将组织开展艺术类、体育类和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录取工作。全部录取工作计划于8月19日结束。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