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闽考察

2019-08-21 07:46:52 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东南网8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15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率领全国政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考察团来闽考察。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考察并主持汇报会。

在闽期间,考察团听取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先后前往宁德、福州、泉州、龙岩、漳州、厦门等地,深入企业、农村和城市社区与基层委员、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解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

苏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新福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全国政协此次组织委员来到福建,旨在深入了解各级干部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深入考察福建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老区苏区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创新做法和成熟经验,增进委员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认同,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苏辉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崔玉英对考察团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政协组织委员赴各地亲身感受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奋斗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回顾历史中把握现在、瞻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崔玉英强调,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正在崛起。考察团此次来闽,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福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视关怀,对地方政协工作也是有力的推动。省政协将以苏辉副主席一行来闽指导视察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解学智、邢书成、刘家强、王志国、陈萌山、彭勇、樊绪银等参加考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情况通报会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省领导郑建闽、魏克良、张兆民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