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泰禾副总裁全忠与深圳业界坦诚沟通 直面房企千亿阵痛

2019-08-28 10:2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8月23日,一场“干货满满”的发布会在深圳举行。除了深圳·泰禾广场即将在9月入市的信息之外,此次发布会上还透露,备受关注的深圳泰禾院子等多个项目也将在四季度惊艳亮相。

 

泰禾集团副总裁全忠(泰禾供图)

8月23日,一场“干货满满”的发布会在深圳举行。除了深圳·泰禾广场即将在9月入市的信息之外,此次发布会上还透露,备受关注的深圳泰禾院子等多个项目也将在四季度惊艳亮相。更值得一提的是,泰禾集团副总裁全忠与深圳业界进行了一次坦诚沟通,直面质疑,回应了外界对于高负债率、资金紧张、高人员流动率等多个问题并介绍了泰禾目前的发展情况。

高负债+团队流动是千亿级房企必经的“青春期”躁动

关于泰禾的高负债率,全忠直言泰禾负债率是高,但不是房企top30里面最高的,今年泰禾需要兑付547亿短期负债,经过上半年的安排和新的合作方式,到目前,以泰禾的现金流和销售情况,应付起来绰绰有余。

高负债+团队流动是几乎所有千亿级房企必经的“青春期”躁动,今年6月底泰禾放缓了大规模对外招聘,加强人才内部培养和挖潜,以后会以内部推荐、内部提拔为主培养人才,以此来提升团队的成长和稳定。

在资金流动性管理方面,全忠透露最近穆迪、惠誉国际等知名国际评级机构,均将泰禾的主体评级展望上调为“稳定”,并预计泰禾在接下来的12-18个月里将继续控制其债务杠杆水平,销售回款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国内首家国有控股的全国性信用评级机构,东方金诚维持泰禾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也为“稳定”。

从业绩预告来看,泰禾上半年发展稳健。据泰禾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700万元-157,300万元,同比增长40.04%-59.97%,报告期内房地产的项目开发规模正常增长,2019年上半年可确认销售收入高于上年同期致使利润增长;报告期内部分房地产项目引入合作方,进行股权合作,因股权转让确认投资收益高于上年同期。

众所周知,泰禾是打造了院子系这一知名IP的企业,最早推出院子系并做到全国,且持之以恒。2017年,泰禾发布院子系“10大专利营造工法”,泰禾也被业界称为中国首家进入知识产权时代的房企。

目前,泰禾在全国23个城市拥有45个院子系项目。泰禾院子的热销,是社会精英人群在文化倾向和建筑整体上的一个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中国建筑回归文化自信。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