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开展“全国爱牙日”义诊:谨记“刷牙、漱口、用牙线”

2019-09-20 21:0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福建举办“全国爱牙日”义诊(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联合福州市鼓楼区卫生健康局在福州市西湖公园开展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口腔医院各专业的10余名资深专家到现场进行义诊。

当天上午, 200余名市民参加了口腔健康检查咨询活动,专家针对市民们存在的不同口腔健康问题给予了专业的建议。部分有急性疼痛的患者,专家还在数字化便民移动诊疗车上为他们进行了现场诊疗。

“大家都知道要刷牙,每天要刷两次牙,但是第四次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每天刷两次牙的人不超过50%。更别谈监督刷牙和有效刷牙,乃至刷牙的方式和时长。因此大力宣传口腔健康意识十分重要。”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卢友光说,从目前调查出来数据来看,大家对口腔健康意识还是比较薄弱的。希望通过“全国爱牙日”等大型义诊活动,在群众中进行口腔预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让省内这些口腔专家和口腔学科主委们到现场与民众近距离的交流,对居民的口腔健康有一种针对性的指导。

“牙周病在成年人当中发病率高达80%-90%。要尽量早预防、早干预、早治疗。”该院牙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陈超说,许多人在出现“口气”、牙龈肿痛等牙周问题时并未及时干预,等到出现牙龈萎缩、牙齿松动时才求助于医生,因此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按照老习俗,许多产妇在坐月子时一整个月不刷牙。而除了月子后很多产妇都发现出现了牙齿松动等口腔问题。”陈超说,孕产妇在怀孕、分娩受激素的影响,对口腔的健康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这一过程再不注重口腔的清洁和保健,那么对口腔健康的破坏就更大。因此准备要宝宝的女士可以在备孕期间提前对口腔做全面的检查和治疗,同时在孕期和产褥期还应该认真做好口腔清洁。她提醒,口腔保健正确的做法是平时记得“刷牙、漱口、用牙线”,同时每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对口腔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理。

记者了解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作为福建省牙病防治中心的挂靠单位,承担着组织协调我省牙病防治工作,做好全省口腔健康技术的指导、培训、咨询和宣传的责任。二十几年来,该院每年都会举办大型的爱牙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今年“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中,该院“牙天使”志愿者还走进省直属机关幼儿园和福州华伦小学,分别开展了口腔科普宣传和义诊。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