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飞瓜数据营销总监余新彦:大数据能客观呈现行业生态

2019-12-09 17:4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1575883444963.JPG

飞瓜数据营销总监余新彦作了《大数据助力短视频内容创作》的主题分享。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人有的时候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单靠经验判断经常会犯错误,大数据可以真实地体现行业的发展变化和未来趋势。”近日,在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主题分享上,福州西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商务负责人、飞瓜数据营销总监余新彦表示,大数据是一个比人还要聪明的工具,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客观地看到整个行业生态真实的一面。

西瓜文化是一家新媒体公司,主要为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淘宝直播等平台的运营者提供数据服务,将各项运营数据做成可视化的图表,让客户清楚地了解每个运营账号数据的变化,从而减少运营的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同时,为广告主提供专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基于大数据挖掘的精准营销,从而达到最高效的营销效果。飞瓜数据是西瓜文化旗下产品,是短视频领域权威的数据分析平台。

余新彦作了《大数据助力短视频内容创作》的主题分享,分析了短视频的发展趋势。他引用的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553.9亿GB,在各类手机APP使用时长对比中短视频占了11.5%,用户群年龄层主要集中在19—35岁。他表示,2017是短视频的元年,抖音、快手、火山等小视频APP纷纷出现,至今只有三年时间,短视频行业还处于风口中,以抖音为例,2019年7月的日活跃用户数破3.2亿。

余新彦详细介绍了抖音账号的运营,他认为一个有价值的抖音账号,要用明确的有辨识度的差异化人设,离钱很近的变现路径,可复制的突出创意,不低于平均水平的拍摄制作,准确的音乐和文案运用和细节化的精细运营。

1575883450128.JPG

飞瓜数据营销总监余新彦和观众进行互动。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你想要吸引什么样的人群?他们有什么需求,就持续输出他们需要的内容,还要思考通过什么方式获得收益?”余新彦表示,要通过大数据分析去了解市场需求,飞瓜各类抖音榜单可以帮助了解账号行业水平,关注粉丝焦点,为账号运营做准备。同时,了解某个账号的粉丝,都关注了其他哪些账号的内容,从中发现关注的共同点,并分析寻找别人遗漏的赛道。“我们进行活跃粉丝重合度分析,获得同质账号的分布情况、粉丝重合情况,发现粉丝关注焦点共性,寻找相似却不相同的定位,做某个细分类目里面的第一个。”

余新彦还提到了如何生产爆款视频,他说,飞瓜数据提供各类最新热门视频、音乐、话题、评论等资源洞察,帮助用户巧妙借助热点“梗”,融入到内容创作中,增加获取大流量机会,还能从评论中分析了解粉丝的需求,持续提供满足粉丝需求的高质量内容。要有清晰持续的账号定位和持续的内容输出,才会被抖音后台打上合适的标签、推荐给精准的人群,从而获得最佳播放效果。

在提到新媒体创业时,余新彦还表示,新媒体行业发展变化快,失败率比较高,许多创业者都熬不过两年,他建议,新媒体创业要选择接地气的项目,同时选择比较容易变现的路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