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旅游 > 正文

春暖花开!福建两地这些景区开放了!

2020-04-13 15:20:54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春暖花开,奔你而来,

福建这两地的风景区恢复开放啦!

  漳州:

云洞岩风景区

自2020年4月13日起安全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游览开放时间为8:00-17:30

游玩时请遵循以下要求:

1、景区仅保留一个入口,对符合入园条件的游客进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游客须提供有效身份证,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后方可入园。

2、进入景区不聚集,应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引导。

3、游览时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遵守景区生态环保和疫情防控规定。

4、景区分区开放,千人洞、一线天等较封闭区域暂不开放。

5、若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的状况,应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6、对景区每天游客进行限流,通过对游客客流数据的统计,在园游客达到2000人时立即关闭景区。

7、游客车辆一律停放于指定停车场,并隔位停放。

8、请积极配合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防疫工作,让您玩得安全又放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云洞岩风景区积极响应,及时关闭景区。闭园期间,云洞岩风景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我们要求值班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定期对景区各个公共区域、办公室、员工宿舍进行打扫并消毒,尽全力保障值班工作人员的健康及安全。开园后,我们也会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保障游客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美景尚在,等您来云洞岩既有千山万壑之概,又如一座小巧玲珑的山石盆景。正如明代翰林学士丰熙称它“山尽石,石尽美且巨,他山莫侪。”

摩崖石刻不仅是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景观,更是历史演绎的印记,见证了云洞岩成为理学名山的历史,也丰富了龙文“海滨邹鲁”之称的文化内涵。

历代的文人雅士对名山仰慕备至,纷纷前往游历,赋诗山石,以此作为书斋生活的补充。

宋代理学家朱熹曾慕名登岩揽胜,他被山上名胜折服,便在“霞窝”峭壁的对面巨石上,挥笔写下“溪山第一”四个大字。

明代状元丰熙仰慕云洞岩洞主蔡烈的人品和学问上山拜访,两人登高望远,指点江山,相交甚契。一日漫步而谈,行至岩上,只见面前矗立两块巨石,势形若“朋”字。丰熙甚喜,题下“得朋”二个大字。

云为闲友,可以展画,画远而云入。“踏起青云”四个大字,为乾隆时人苏江林所题写,字姿雄健而飘逸。

岩崖上,一巨石犹似天外飞来,故名“飞来石”。杨成武将军游览后,在石上亲笔题字。

  宁德:

4月11日起,

白水洋、鸳鸯溪两景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记者获悉,景区至开放之日起至12月31日止,全国医护人员或行政部门颁发的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的市民可免景区首道门票,直系亲属享受半价门票优惠。

管控

限制客流量及客源开放范围

据悉,景区营业时间为8时至17时。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暂不接待境外游客或国内疫情高风险区域游客。白水洋景区当日游客量限制在6000人以内、鸳鸯溪景区当日游客量限制在4000人以内,超过限量停止售票。团队游客分时段、间歇性入园,人数限制在30人以内。

此外,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游客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可凭户口簿)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购票,网络预定门票的游客到游客服务中心自助售票机取票。

提醒

进入景区应出示“八闽健康码”

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进入景区时自觉佩戴好口罩,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八闽健康码”或“防疫健康码”,填写《游客健康信息登记表》。体温异常者谢绝入园,并请配合工作人员至临时观察室,必要时报有关疫情防控部门处理。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乘坐白水洋景区观光车时自觉隔位就坐;鸳鸯溪景区百丈漈电梯每次限坐5人以下。建议游览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白水洋景区内岩后村道路施工,游客进入景区后按指示牌指示方向行走,请勿擅自进入施工区域。

优惠

全国医护人员或抗疫先进个人免首道门票

据悉,景区至开放之日起至12月31日止,全国医护人员或行政部门颁发的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的市民凭本人有效证件(医生执业资格证和护士执业资格证)或荣誉证书可免景区首道门票,直系亲属享受半价门票优惠,最多不超过5人。

“为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体验,在周末或节假日等旅游高峰期,全国医护工作者以团队方式来白水洋景区旅游的,须采用景区预约方式享受免费游优惠政策。”景区工作人员说道。

 (来源:新福建、闽南日报、宁德晚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