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发力大项目 扩大有效投资

2020-05-19 09:2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王永珍 戴艳梅
今年初以来,我省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硬基石、硬支撑。

日前,省重点建设项目莆田平海湾F区海上风电场完成春节后首台7MW风机吊装。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00MW,总投资约37.6亿元。图为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正在紧张有序地吊装风机。 林辉 郑启团 摄

东南网5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戴艳梅) 今年初以来,我省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硬基石、硬支撑。

抢抓新机遇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抢抓新基建这一新风口,我省加快部署建设一批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充分发挥新基建的乘数效应,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日前,省数字办公布了省数字经济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数字新基建项目52个,总投资7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6亿元。

5G提速!在落实《福建省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基础上,3月,我省进一步出台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十八条措施,5G网络建设再加码。

“福建政策环境优越,数字化和创新发展氛围浓厚,是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布局新基建的优选地区之一。”大唐网络总裁杨勇表示,“大唐网络与福建省数字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5G网络、技术、标准、行业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福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目前,大唐网络5G产业东南基地已落户莆田。项目一期计划建设4条5G微基站生产线,于2021年建成投产,计划年产5G微基站10万台(套)。

福建电信、移动、联通今年将投资100亿元建设5G网络工程,建成5G基站2万个,优先覆盖核心商圈、重点产业园区、重要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实现县级以上、重点乡镇5G覆盖。到2021年底,全省将建成5G基站4万个;到2022年底,全省将建成5G基站8万个。

华为鲲鹏超算中心、中电数据产业园、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新一代电力能源安全预警物联网系统、NB-IOT优水管控平台、福建省电子招投标区块链项目等一批区块链、重大超算新基建,成为我省政企合力加快推进的重点。

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物泊无车承运全国总部等一批新基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为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赋能。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