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发力大项目 扩大有效投资

2020-05-19 09:2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王永珍 戴艳梅
今年初以来,我省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硬基石、硬支撑。

省重点项目尤溪县东方鑫威服装面料项目自今年3月初投产以来,已建成6条生产线,产品远销美国、日本等国际市场。游庆辉 陈杰 摄

攻坚大项目

4月底以来,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4月28日,产自福州江阴海上风电产业园金风制造基地的国内首台8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三峡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成功完成吊装,刷新了我国海上风电单机容量新纪录;

4月29日,福厦高铁福州段首条高风险双线隧道顺利贯通,福厦高铁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再次取得重大进展;

5月11日,福建省海峡星云整机智能制造基地建成投产,首台安装华为鲲鹏芯片的电脑整机下线交付,福建数字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

5月15日,神州数码首个基于鲲鹏处理器的系列产品生产基地——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在集美区正式落成投产,成为令业界振奋的新起点……

稳投资,重大项目是“压舱石”。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我省强化重大项目攻坚力度,全力加大招商引资、项目生成、项目开工和在建投资力度。

围绕高质量发展,按照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部署,今年我省优选了1567个有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的重点项目,增强对有效投资、产业接续的支撑带动作用。

省发改委还落实“五个一批”机制,围绕科技创新、城乡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保障等领域,新谋划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503个,推动项目滚动接续。

全省各地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千方百计打通项目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建材供应难等“四难”操作链,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3月底,1036个省在建重点项目6088个工点全部复工,员工上岗率达100%。至4月底,在建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15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1%。

大招商、招大商,努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4月26日,我省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举行,共签约央企项目92个,总投资4245亿元;民企项目193个,总投资2271亿元;外企项目59个,总投资732亿元;自贸试验区片区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588亿元。

我省还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投资项目远程审批服务,推行“不见面”审批。2至3月,全省投资在线审批投资监管平台投资项目当天赋码6690项,新增批复投资项目3778项,总投资7531亿元。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