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2020年全国高考开考 福建省20.26万考生安全赴考

2020-07-08 08:1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谢婷
7日上午,我省20.26万名考生奔赴全省211个考点,开始了他们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考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考拉开帷幕。

7日上午,建宁一中考点,一位老师身着卡通人偶装,在考场门口为学生们加油。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肖开涯 熊海栋 摄

漳州:构筑安全防护网 

东南网7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苏益纯) 高考期间,漳州市公安局加强了各考点的安全检查和控制。其中,芗城公安局在每个考点都设立了执勤点。每个执勤点配备一辆巡查警车、4名民警、2名特警,维护考生进场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如果考生家长有应急需求,可以随时向现场民警寻求帮助。

漳州市各考点的周边,都设置了禁鸣喇叭的警示标志。高考期间,漳州交警部门每天出动520余人,在26个考点周边执勤和巡逻。“各考点周边都有交通管制,保障考场安静和畅通。”漳州交警支队警务机动大队大队长杨毅说。

7日7:30,考生们在考点外间隔一米排队入场,接受红外线测温检查。今年,漳州市26个考点均增设一名由卫健或疾控部门安排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漳州市医院、中医院、第909医院、正兴医院等被指定为漳州市直定点医疗机构。各医疗机构做好人员轮班值守,医务、急诊等科室做好信息沟通和医疗备勤,确保一有紧急情况,随时能够开辟急诊急救绿色通道。

三明:助力考生顺利应考 

东南网7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 7日7时许,三明市第二中学外,考生们排成四列纵队,间隔一米,有序经过防疫通道、测温点,依次进入候考室休息,等待进入考场。“由于排队、测温等程序较为耗时,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可提前50分钟进入考点。我们在三明全市考点都设置了候考室、遮阳棚等休息区。”三明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温酷暑等特殊背景下,面对今年高考,各部门都加大了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力度,社会各界也应援不断,助力考生顺利应考。

三明市教育局于考前14天开始对考生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并逐一排查各考点,摸清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严防疫情隐患进入考点。同时,在各考场设置医疗服务站和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备齐备足消毒剂、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

“今年,我们有55名警力在这个考点值守,警力比往年增加了三分之一。我们成立了高考考点安全保卫领导小组,确保考点周边治安平稳有序。”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列东派出所所长廖志奇说。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