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都入冬了,福建的气温为何还会升到30℃+?

2020-11-18 11:50:46 周冬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瑶

受冷空气影响,17日至19日江南及其以北的大部地区将迎来“断崖式”降温!然而,都立冬一周了,福建的气温却飙升到了30℃+,这让不少小伙伴回到了“初夏”的感觉。为何气温不降反升?还将持续多久?让我们一探究竟!

冷!东北华北暴雪+暴雨双预警齐发

中央气象台11月18日6时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11月18日8时至19日8时,黑龙江东南部、吉林西部和北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20-29毫米)。

中央气象台11月18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1月18日8时至19日8时,湖南西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大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11月17日至1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17日下午开始,华北中南部、汾渭、黄淮西部等地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降温幅度有8~10℃,局地可达10℃以上。

气温“大转折” 福建最高气温超过30℃

截至17日16时最高气温,福建中北部大部分地区在22~26℃,南部大部分地区在27~30℃,其中华安30.5℃为全省最高。

18日到19日,福建大部分县市午后最高气温在30℃左右,早晨最低气温大多在16~20℃,昼夜温差达10℃左右。

温度飙高,竟是台风惹的祸?

为何本周福建气温会猛升?原因就在于台风“环高”。

虽然台风“环高”已经停止编号了,但作为强烈“水汽泵站”,它即将引导大量水汽、热量在南支槽联合作用下汇入我国,带来一次反常的“大暖潮”。受暖湿气流影响,11月中旬还有30℃以上的高温。

这种天气还将持续多久呢?

图片来源:福建气象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晴好天气将按下暂停键。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0日起福建自北而南迎来明显降温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将达6~8℃。

降雨方面:19日~20日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南压,福建自北而南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全省大部有小雨。19日福建中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后天,福建沿海地区部分有中雨。

本周气温起伏明显 五点注意让你远离感冒!

第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俗话说,“早睡早起精神好”,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能够让我们在第二天有精神,更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从根本上杜绝疾病的发生。

第二,饮食调理很重要

现在很多人对于饮食的要求都不是很高,平时总是填饱肚子就可以了,这样对于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身体需要我们不断地补充一些营养素,如果营养素缺乏的话,是很容易感冒的,因此大家要将自己的饮食重视起来。

多喝水,狗肉、羊肉、鹅肉、鸭肉、大豆、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红薯、萝卜等均是冬季适宜吃的食物。在感冒的时候,绝对要保证饮食的营养充足,还要注意忌口。

第三,心情舒畅、及时减压

心情对于感冒的预防也是有帮助的,平时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总是发脾气。同时不要让自己压力太大,要及时为自己减压,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下面。专家指出。良好的心态对于感冒的预防有着很大的影响。

第四,减少公共场合的逗留时间

一般公共场所人员都比较复杂,也是流感传播的温床,再加上空气流通不畅,很容易就会被别人传染上感冒,所以,尽量的减少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也不失一个预防感冒传染的好办法。当然,外出回家以后,也要多洗手,预防病从口入。

第五,适当的锻炼

适当的锻炼,比如,跑跑步、跳跳操等,都会对我们身体免疫力的加强有帮助,所以,让我们动起来,远离感冒。

(东南网综合中国天气网、福建日报、福建气象、新闻联播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