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大武夷超级山径赛暨漫生活户外国际旅游节落幕

2020-11-22 21:01:4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极具特色的悬崖跑道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1121日-22日,第六届大武夷超级山径赛鸣枪开跑超过2700名越野跑爱好者,以“漫越野”的形式,在岩骨花香、碧水丹山的绝美赛道上,以脚步丈量中国山水,感受武夷岩韵,感悟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据介绍,本次赛事,对赛道进行全面升级,不仅串联起武夷山双世遗的核心景区,还将武夷山禅茶文化、隐逸文化和慢生活气质充分融入赛道以“岩骨花香、碧水丹山、天心寻漫、双遗探秘”,为105公里、60公里、35公里、16公里四个组别分别命名,让跑者充分感受跑进世遗、寻漫武夷的独一无二赛事体验。

经过两日的角逐谢义锡以13小时2842秒的成绩获得100公里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杨非非折桂,成绩为16小时1810秒。周洪宝以6小时5139秒的成绩获得60公里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林平折桂,成绩为7小时5733秒。任浩以3小时2502秒的成绩获得35公里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陈秀珠折桂,成绩为4小时4150秒。张建辉以1小时1647秒的成绩获得16公里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陈小霞折桂,成绩为1小时4756秒。

武夷山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六届大武夷超级山径赛,以“文化+体育旅游”为纽带,将武夷山闻名遐迩的岩茶文化和茶韵,精心融入赛事理念和体验中,助推文体旅融合发展。今年大武夷超级山径赛再度联合超过30家国内外一线户外品牌,跨界打造第二届武夷山漫生活户外旅游节。通过禅茶美学户外装备休闲美食户外美学四个主题展区,呈现一场户外美学嘉年华,让参赛跑者和前来观赛的游客与市民尽参赛以外的乐趣

为呈现互动化、趣味化的赛事体验,本届山径赛全新发布“漫游武夷·山径古道”集游打卡系统,将科技与自然融合,串联武夷山景区核心景点,漫游武夷。“岩骨花香”16公里组别的跑者,率先体验首批上线的数字化赛道:通过小程序即可在“岩骨花香”赛道上,一边感受武夷岩韵,一边听景点精华介绍,感受别样极致的参赛体验。

赛事补给,也为参赛者津津乐道。来自厦门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在赛道上,喝一杯正山小种制成的暖心奶茶,来一颗大红袍茶叶蛋,这种特色补给,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本届赛事由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南平市体育局、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睿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