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春回英雄城!这场关于樱花的约定兑现了

2021-03-17 16:53:43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林瑶

武汉大学邀请抗疫英雄赏樱-新华网

2021年3月13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在樱花树下留影。当日,武汉大学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抗疫英雄在樱花树下重逢,尽享樱花之约。新华社记者熊琦 摄

樱花盛放之日,英雄归来之时。2021年3月13日,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活动正式开启。来自江苏、上海、广东、湖南等多个省份的1.2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携带家属来到武汉大学,共赴“樱花之约”。

武汉大学有樱花约1000株,3月中旬正值盛花期。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与病魔奋战,错失了武汉樱花之美。援鄂医务人员的一句“遗憾没能看到武汉的樱花”,一直被湖北人民挂怀。

不见不散!武汉邀请抗疫英雄赏樱

2020年3月8日,武汉大学发布了一封书记、校长的联名信,邀请全体援鄂医疗队员2021年来武大赏樱。信中提到,自2020年1月28日以来,共有51家医疗队711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两家武大附属医院,共同负责两家医院及其接管、托管医院的万余张床位和万余名患者。

武汉大学表示,学校了解到有不少援鄂医疗队员希望在离汉前能到武汉大学看樱花,但因疫情防控的原因,今年难以满足大家的愿望。“在此,我们向全体援鄂医疗队员发出诚挚邀请:明年三月樱花开放时,邀请你们和家人一起到武汉大学看樱花!我们将从明年开始,连续三年为援鄂医疗队员以及湖北省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和家人开设免预约赏樱绿色通道,并尽可能为你们提供好赏樱服务。”

2020年3月31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向援鄂医疗队队员发出感谢信,信中末尾发出邀请:“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武汉正孕育着无限希望!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欢迎恩人们、亲人们闲暇时间再回武汉,赏樱花、品佳肴,重温战斗岁月,感受荆楚风情,接受武汉礼遇。”

“樱”约而至!这个春天最美的邂逅

武汉大学邀请抗疫英雄赏樱-新华网

2021年3月13日,武汉大学志愿者为安徽援鄂医疗队员介绍武汉大学历史。新华社记者肖艺九 摄

2021年3月13日,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活动开启。武汉用最高敬意、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赏花,开启春天最美的邂逅。

武汉各星级酒店从3月11日起陆续欢迎援鄂医疗队回“家”,并准备了湖北美食、鲜花、果盘、欢迎信、专车接送。沿途的市民看到大巴车上援鄂医护赏樱字样,纷纷驻足挥手致意。当车队经过每个路口时,执勤的交警整队立正、敬礼,目送车队通过。

武汉卓尔体育馆前,拱门高高架起,地上铺好大红地毯,抗疫英雄们在签名墙上写下最美好的祝福。除了浪漫樱花,武汉大学还制作了“致敬抗疫英雄礼包”,内有抗疫纪念胸章、专场演出入场券、食堂餐券和赏樱路线图等。校方对医护赏樱专场的种种细节都做了周密安排。

除武汉大学、东湖樱园等赏樱景点外,武汉市10多个A级景区、部分高校以及宜昌、襄阳、十堰、孝感、黄冈、咸宁等地也发出邀约,兑现共赴“樱花盛开时,与君再相逢”的深情相约。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一切“贵客”待遇,只为礼遇“一起拼过命的人”。

“樱花之约”是奋进最动人的注脚

武汉大学邀请抗疫英雄赏樱-新华网

2021年3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们在武汉大学赏花留影。新华社记者程敏 摄

“樱花盛开时,与君再相逢”。为了这次相逢,武汉人民等了很久。在兑现承诺之时,为了迎接这些为武汉拼过命的英雄们,湖北人民再次拿出“最高礼遇”,只为让抗疫英雄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相约赏花,既是为了铭记,也是为了感恩,更是为了积蓄力量不断前行。“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我们应永远铭记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展现出的伟大精神和非凡力量,用勇敢和大爱,燃起一把火、撑起一片天,换来“疫”去春来、山河无恙。我们应永远铭记从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到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从临危受命、紧急攻关的科研人员到无惧寒暑、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处处都有冲锋陷阵的身影,处处都闪耀着伟大抗疫精神。

发展之路没有坦途,向上登攀尤为艰辛。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疫情还在全球蔓延,我们要擦亮精神底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凝心聚力,在新征程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东南网综合中国青年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红网、新华网)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