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2021-04-19 10:19:29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综合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
建设新福建,交通走前头。眼下福建各地交通建设如火如荼,捷报频传!

建设新福建

交通走前头

眼下

福建各地交通建设

如火如荼,捷报频传!

杨梅山隧道

4月15日上午,福厦高铁全线最长隧道——杨梅山隧道顺利贯通,隧道全长10669米。

杨梅山隧道地质条件较复杂,一共有9处断层。在施工过程中,地层稍有扰动就会引起塌陷,杨梅山隧道也是福厦高铁全线重点控制的高风险隧道。

南塔山隧道

4月16日上午,新建福厦铁路的南塔山隧道成功实现贯通,隧道全长2690米,为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单洞隧道,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福厦高铁全长约277.42公里,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也是福建省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目前,福厦高铁全线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2022年具备通车运营条件。届时将构建京福厦高速铁路客运通道、福州与厦门1小时生活圈,对打通东南沿海高速铁路大通道、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意义。

厦门地铁6号线

推进厦漳同城化进程的重要轨道交通项目——厦门地铁6号线建设也传来喜报。

4月14日,厦门地铁6号线林埭西站至林埭站右线1022米的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比原计划提前30天完成任务。目前,全线8个车站进入主体结构和土方施工。

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是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示范工程,是推进厦漳同城化进程的重要的轨道交通项目,线路全长18.8km,设站13座,均为地下站,其中,于2016年12月底先行开工马銮湾片区段4站3区间土建工程已完工;其余段落于2019年12月底开工建设,目前9座车站中8个车站展开车站主体结构和土方施工,1个车站展开围护结构施工,4个区间共6台盾构机展开掘进。

莆炎高速奇韬互通

在三明大田,莆炎高速奇韬互通的土建工程已经完工,项目预计五月底可以交付使用。今后,从大田奇韬、文江等乡镇前往福州的路程将缩短一个小时。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内)项目,起于三明市和福州市交界山头顶,顺接莆炎高速福州段,途经尤溪县、大田县、三元区、明溪县、宁化县、建宁县,终点与建泰高速公路相接。


路线全长237.94公里,分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三明境内)、三明莘口至明溪城关、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3个项目段。

武沙高速公路新增合掌岩互通

在南平,武沙高速公路新增合掌岩互通及服务区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开始进入路面施工阶段,今年7月将投入使用。

武沙高速新增顺昌北互通及合掌岩服务区工程(即宁光高速文新出入口工程)是《福建省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年)》新增的11个高速公路出入口之一,项目位于顺昌县双溪街道文新村,建设内容包括互通、连接线及服务区工程,总投资约5.97亿元。

今年福建将推进101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以及34个乡镇便捷通高速公路工程项目、42个普通公路提质增效补短板项目,计划完成交通运输投资1000亿元,完善铁路网、轨道交通网、公路网,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

(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新建福厦铁路1标、厦门日报、三明市融媒体中心、顺昌交通)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