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海丝国际杯”2021年第二届茶王赛正式开启 面向海内外征集参赛茶样

2021-09-15 19:28:3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工作,宣介福茶产业生态茶乡和乡村振兴茶科技发展成果,促进中外茶文化交流互鉴,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东南网承办的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将于2021年11月中旬开展。

“海丝国际杯”2021年第二届海丝茶王赛是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获奖茶企代表将受邀参加2021年11月中旬在福州举办的开幕式,并接受颁奖。为更好地宣传、推介海丝优秀茶产品,展示福茶产业和科技发展成果,诚邀海内外茶企积极报送参赛茶样。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主办单位:福建日报社

承办单位:福建日报社东南网

执行单位: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

支持单位:福建省政协农业农村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国茶叶学会

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

福建省茶叶学会

二、参赛资格

海内外符合法人资格的茶叶生产企业、茶叶专业合作社,以及茶叶生产大户等,参赛茶样须符合标准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三、时间安排

1、送样截止日期:2021年10月18日

2、评审时间、地点:2021年10月下旬,福建福州

3、2021年11月上旬公布具体获奖名单;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现场将对获奖茶王进行颁奖。

四、评审专家 

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面向全国招募,由中国茶叶学会、福建省茶叶学会组织,国内知名权威茶叶审评专家担任评委。同时,组织各地茶叶主产区党委宣传部门联合当地农业部门、茶叶协会等社会组织向活动组委会建议并推荐当地茶品类的审评专家。经审核组成“海丝国际杯”2021年第二届茶王赛审评专家库,届时茶王赛将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评委参评。

五、征集茶样

1、茶样种类:绿茶(不分外形)、红茶、白茶(分为银针、白牡丹、贡眉3个类型,不分年份)、乌龙茶(分闽北乌龙、闽南乌龙、广东单枞、台式乌龙和东方美人茶5个类型)、黄茶、黑茶(不分区域产地)、普洱茶(不分外形、年份)和茉莉花茶(不分外形)等8大类别14个细项。

2、送样方式:(1)国内茶样:由各省、市、县茶协会组织统一送样,或茶企自行选送参赛。(2)海外茶样:茶企自行选送参赛。

3、送样要求:(1)每样参赛品种选送1.5kg净茶,分3袋包装,作为审评茶样。(2)选送茶样均要求注明品种系列、生产单位、生产日期、送样单位、送样人(或制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3)参赛样品必须符合国家质量安全要求,农残检测超标样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4、免收参赛费,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参加,并可选送多个品种茶样参赛。

5、参赛茶样为易耗品,无法退还,茶样邮费须自理。

六、奖项设置

1、根据参赛茶样品类将设置:王中王、茶王、金奖及优胜奖(届时根据茶样质量与多少,对奖项数量进行调整,最终解释权归评审组委会所有。)

若单项茶样中属于同一产区、同一品种或同一加工工艺的茶样超过30个,可以独立单列评审。独立评审的14 个细项茶样,设茶王、金奖及优胜奖(加工工艺特别优异)。从14个细项的茶王中,评出品质好、工艺优、产地佳的3-5个王中王。

获奖茶企将被授予奖牌、证书,名单在东南网发布。

2、本次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对海内外积极参与茶样征集及选送工作的有关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对在县(市、区)征集超过50%的工商注册茶企、专业合作社和生产大户数量的县级单位,或征集茶样超过300个样品的县级单位给予优秀组织奖。

3、在茶王赛中,对省级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增设文化传承奖和最佳匠心奖;另设制茶能手奖,挖掘和培养青年制茶传承人,对名列前茅的青年制茶能手按照《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优先推荐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七、收样地址及联系人

收样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楼4楼 东南网海外部

收样人: 郑女士 17864199700;0591-83729159

附件:

附件1 茶样登记表.doc

附件2 茶样汇总表.doc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