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系列活动“世界小公民”儿童英语比赛决赛在福州举行

2021-10-16 20:07: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卢金福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学好外语,助力孩子成长为未来的世界公民,向全世界的朋友介绍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今日下午,“小火柴•大校长”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系列活动“世界小公民”儿童英语比赛决赛在三坊七巷严复书院举行,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吴俊铭、何昕禹二名小朋友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与福州市严复翰墨馆联合主办,福建京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传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比赛从9月开始进行儿童英语演绎作品征集,福州少年们以闽都传统文化、严复生平、三坊七巷等为主题,自主创作节目内容,并录制为视频进行比赛投稿。组委会共收到281段英语表演视频,最终评委从参赛作品中甄选出了27个优秀作品进入最终的决赛。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严复先生“把世界引进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精神,促进福州文化的宣传与传播,展现福州少年儿童的风采和英语才能,提高儿童用英语表达思想、沟通不同文化的能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一代新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选手们精心穿着打扮,不少选手都带上小道具闪亮登场,自信满满,表演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有讲故事、话剧、魔术、歌曲等多种表演形式,小选手们用英语来讲好中国故事。

决赛以现场表演的形式,评委根据参赛者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吴俊铭、何昕禹获得一等奖,薛君瑶等4名小朋友获二等奖、潘梓睿等9名小朋友获得三等奖、郑知娴等10名小朋友获得优秀奖,陈璐熙等11位小朋友获得特别表演奖。此外,还根据网络投票评出了最佳人气奖,初胤晨、王彦哲、吴俊铭等3名小朋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嘉宾评委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及获奖证书。

据了解,为纪念严复先生逝世100周年,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严复翰墨馆联动,推出“翰墨寻迹·探寻严复的一生”主题线路,并举办“小火柴•大校长”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线路打造、儿童朗诵、绘画及英语演讲等形式,传承严复先生的思想成就与爱国精神。

严复是中国近代翻译史上学贯中西、划时代意义的翻译家,严复翻译的《天演论》《国富论》震动了当时中国的思想界,推进了维新运动的发展。严复故居是重游严复晚年生活并在此落叶归根的宅院,通过全面的展陈介绍,了解严复先生的生平事迹与历史功绩。严复翰墨馆则作为唯一进入故宫办展的民间博物馆,藏有全国最大体量严复书法真迹,在馆内可以近距离观赏馆藏的两百多件严复真迹,通过实物展品,了解严复的书法、思想及学术成就。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