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带到两会上

2023-01-09 09:14:33 作者:游笑春 徐文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徐文锦)8日,来自全省各地的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福州,分赴各住地向大会报到。

扫码登记,领取证件和材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入住酒店……不到五分钟,委员们就能完成报到手续,现场秩序井然。

过去一年,省政协委员们带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聚焦全省中心工作,认真参政议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八闽大地面对外部环境的超预期变化,展现出了同向发力稳增长的信心和决心,保持了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谈到履职尽责,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信心满满,期待满满。

省政协委员、福建九越律师事务所主任邓长昌难掩对新一年省两会的期待之心。“过去五年,我感到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联系更加紧密,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也更加认可。”

如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是邓长昌始终关注的话题之一。这次,他在深入调研后带来了关于解决山区丘陵城市建设用地紧缺的相关提案,建议各部门联合出台政策保障山区城市、农村基本建设用地需求。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人们开始更加重视自身身体健康。作为体育界别省政协委员,过去五年,省体育局副局长黄海峡围绕体育运动员的待遇提升、运动员退役后进校园担任教练等话题提出了多份提案。今年两会,她有了新方向。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在这方面,我省还有大量工作可以做。”报到后,黄海峡回到房间,再对提案进行认真补充完善。

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近段时间,福建多地组织企业奔赴我国香港、RCEP国家、欧洲等地参展抢订单,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超4亿美元。这引起了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的关注。

“外贸企业出海‘抢单’改善经营,不仅要走得深,还要走得广。”吴棉国表示,“当前,企业出海‘抢单’面临不少挑战,要强化服务保障,为企业出境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减轻企业压力,提高企业出海参展补助。”

今年省两会,有一批新鲜的面孔加入省政协大家庭。首次当选省政协委员的李航说:“第一次作为政协委员参会,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会认真履职,为福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李航已深耕医疗卫生领域27年。这次,他带来了关于加强县区级医院重症救治能力的建议。“县区的重症救治医护人员少,同时缺乏足够的呼吸机、高流量氧疗仪等专业设备,救治能力较弱。”他建议,一方面要加大对县区级医院重症监护室专业设备的资金投入,另一方面要按重症床位数的医护配比配足医护人员,同时不断完善基层医护人员培养制度,保证重症救治的水平。

上月18日,南平港正式开港运营,闽江干流南平至闽江口500吨级船舶恢复通航条件,闽北山区打开了新的出海通道,拉开了我省集装箱江海联运序幕。新当选省政协委员的南平市医保局局长肖光彪带来了相关提案,他说:“南平要利用好闽江大动脉通航的契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发展临港经济,推动南平融入全省海洋经济,融入闽东北的发展。”

稳定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提升营商环境、改善基层民生……前来报到的委员们一个个有备而来。他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积极履职,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带到两会上,为加快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