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春节七天福建沿海水路运输大幅增长 发送旅客达100万人次

2023-01-28 20:4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卢金福

福建海事部门保障水路运输安全。福建海事局供图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记者从福建海事局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福建沿海水路客货运输量迎来开门红,与去年春节相比各项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7天内共发送旅客达100万人次,同比增长40%;船舶进出港达6442艘次,同比增长21.1%;港口电煤油气等重点能源物资吞吐量达406.8万吨,同比增长72.7%。

福建海事部门聚焦沿海客渡运、对台直航“小三通”航线、返乡过年船舶以及船舶载运危险货物为重点,加强值班值守和现场巡查执法,7天共保障沿海219艘客渡船安全运营5346航次,其中“小三通”航线客船发航14艘次,载运旅客775人次。

大年初五下午3时,在福州港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1110辆上汽名爵出口车辆有序驶上“安吉23”号滚装船,漂洋过海发往墨西哥拉萨罗卡德纳斯港,这是宁德上汽集团首次在福州江阴港出口外贸汽车。福州海事局按照“应保尽保”原则,落实“四优先”举措,确保重点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零待时、零延误”。“我们开辟了口岸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压缩船舶进出港申报时限,优化口岸通关流程,保障汽车出口安全、便捷、高效。”福州福清海事处江阴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周余坚表示。

厦门鼓浪屿航线在春节期间迎来客渡运高峰,来自各地的游客兴致勃勃登岛,体会独特的闽南风情,春节假期前四天上岛人数就已破14万。为保障厦鼓航线安全运行,厦门海事局在提前对所有客船实行全方位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增派执法力量加强现场监管,增设船舶交通管理客运值班专台远程跟踪客船航行动态,增强海上搜救力量布设,全力保障水上客运安全。厦门鹭江海事处鼓浪屿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婷婷说道:“我们还重点对航行值班的船员开展酒精呼气检测,严防因船员酒驾而引发事故险情。”

福建海事部门全力保障水路运输安全畅通和重点物资物流供应链稳定,建立重点企业基础数据库,动态跟踪重点企业物资储量,做好船舶进出港调度安排,“一企一策”保障企业运输需求。同时,全力做好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等大型海上活动水上安全保障工作,助推两岸文化交流,服务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