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多地调整体育中考项目!福建今年这样考→

2023-02-09 20:01:42 来源:福建体育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

目前,全国各地已陆续迎来开学季,为保证春季学期即将开展的体育中考科学、安全、顺利进行,全国多地为此调整了体育中考项目,改变或取消部分长跑和高强度、高负荷的素质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良表示,“阳康”并不意味着身体机能完全恢复,因此“阳康”后的青少年不要急于运动,仍要继续休息1至2周,然后再开始恢复锻炼。建议利用1周的时间为恢复锻炼做准备,进行一些简单活动,如呼吸训练、拉伸练习等;然后再尝试从低强度逐渐过渡到中等强度的运动,如快走、慢跑、骑行等,可以加入一些克服自身体重的力量练习;接下来则可以进行需要一定运动技能的中等强度运动,如游泳、健身操等,注意控制运动强度不要太高;如果对上述各阶段的运动适应良好,那么接下来就可以恢复到正常锻炼。

此外,由于学生的身体素质水平、所处的环境、个人爱好等方面存在差异,因此学校在制定体育教学方案时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在每次锻炼前后要有相应的热身与放松环节,避免运动损伤。

那么

福建中考体育怎么考?

要考哪些内容呢?

一起来看看

福建中考体育这样考

依据省教育厅公布的《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2023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总分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

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考试考查项目为——

(1)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或200米游泳

(2)抽考项目:篮球绕杆运球、排球对墙垫球、足球绕杆运球

(3)抽选考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

抽考类项目:

排球对墙垫球

抽选考类项目:

立定跳远、50米跑、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2023年福建各地市体育中考项目汇总

福州、平潭

抽考项目为:排球(对墙垫球)

抽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50米跑、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注:平潭参照福州市教育局抽签结果执行)

厦门

抽考项目为:排球(对墙垫球)

抽选考项目为: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

泉州

抽考项目为: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抽选考项目为: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立定跳远

漳州

抽考项目为: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抽选考项目为:50米跑、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莆田

抽考项目为: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抽选考项目为:50米跑、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

宁德 

抽考项目为:排球(对墙垫球)

抽选考项目为: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

龙岩 

抽考项目为:排球(对墙垫球)

抽选考项目为:1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三明

抽考项目为:排球(对墙壁垫球)

抽选考项目为: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南平

抽考项目为: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抽选考项目为: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据悉,2023年体育中考总分为40分。抽考项目占5分,而抽选考项目时考生从三项中自行选择两项,每项满分8分,共占16分。此外,考生还要考两项必考。

必考类一: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笔试。共设16小题,每小题0.25分,总分值4分;

必考类二:在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不限泳姿)中,按性别从两项中自选一项参加考试,总分值15分。

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全省各设区市将于明年4月上旬至5月中旬之间完成初三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测试工作,具体时间由省教育厅确定。

体育中考评分标准

2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印发《关于2023年中考省级统考科目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的通知》。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于6月26日进行。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