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创新创业精英对话会:敢拼会赢、新创未来

2023-10-27 17:33:03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今日,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三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暨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大会新闻发布会。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暨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大会将于11月2日—4日在福州举行,期间套开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创新创业精英对话会。

超300名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参加

新生代闽商是未来经济的希望。闽商是闻名海内外的重要商帮,福建发展的重要力量。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创新创业精英对话会的主题是“敢拼会赢、新创未来”。

发布会上介绍,本次精英对话会有超300名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参加,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年龄较轻,参会的新生代闽商代表的年龄大部分在45岁以下,他们都年富力强,正值当打之年,有的自主创业,在各自领域崭露头角,有的已经接过接力棒,成为独当一面的企业负责人;二是覆盖面广,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地的侨二代、侨三代精英,有来自港澳台的新生代闽商代表,还有异地闽籍商会和省内商会的年轻一代企业家;三是实力较强,参会企业中,有不少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以及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企业代表。

一场乡情之约、青春之约、未来之约

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何林颖介绍,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创新创业精英对话会是一场乡情之约、青春之约、未来之约,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以对话形式,碰撞思想火花。结合新生代闽商年轻、有活力的特点,采取了对话会这种轻松的形式,营造宽松的氛围,通过对话交流,把握创新创业前沿资讯,分享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探索推动产业链融通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二是分享自身感受,推动稳预期强信心。对话会安排了海外和国内各1位知名企业家作主旨发言,他们都看好中国和福建的发展机遇,酝酿扩大实业投资,积极推动国际技术交流合作。以“企业家讲给企业家听”的形式,能更好达到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稳定预期的效果;三是以项目签约形式,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本次对话会还安排了项目签约环节,投资金额超百亿元,是推动闽商回归工程的又一成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促进更多新生代闽商创新创业的人才、资金、技术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互利互惠,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生代力量。

服务好、引导好新生代闽商

发布会上还介绍,民营经济是福建发展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今年,我省提出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为广大闽商特别是新生代闽商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和更多的机遇。省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服务好、引导好新生代闽商。

搭建联谊互动平台。举办海内外青年闽商大会,促成19家海内外青年闽商组织签署《海内外青年闽商组织互通联络机制》。连续三年举办三届RCEP青年侨商创新创业峰会,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还有本次举办的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创新创业精英对话会,都为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创新创造搭建有力平台。

搭建项目合作平台。发挥异地闽籍商会“闽商回归办公室”和“闽商回归专员”作用,聚焦做大做强“四大经济”,协助引进落地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项目。组织民营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促成44家民营企业与7所高校达成科研合作项目60个。组建“同心·闽商服务团”,为闽商转型升级提供咨询诊断、行业趋势分析、金融支持等相关服务,当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建设的“专业服务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