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高校招生咨询会昨开幕 名校负责人教你填志愿

www.fjsen.com 2013-06-26 0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福建高招咨询会昨日举行 招生办老师教你填志愿

东南快报讯(记者郭盛齐榕实习生张婷婷)由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2013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昨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多所985、211高校和省内的名校到场参会。记者在现场连线了多位招办老师,给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提供志愿参考。

省内院校

厦门大学:根据去年录取情况,一般文科高于本一线上50分(全省排位1000名以内)、理科高于本一线上70分(全省排位4000名以内)报考,录取希望比较大。

福州大学:根据去年录取情况,一般文科高于本一线上30分(全省排位2200名以内)、理科高于本一线上40分(全省排位12000名以内)报考,录取希望比较大。今年该校外语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考生报考时要注意专业限制条件。

福建师范大学:与去年相比,福建师范大学今年专科招生规模有较大缩减,本科招生规模有一定增长。据该校招生办老师介绍,去年该校文史、理工高于本一线15分左右录取,不过预计今年录取分略高于去年。一是因为今年省内本一批新增院校和招生计划,二是今年福师大成为省部共建高校。

福建中医药大学:上本一线可报考,其中中西医临床医学、七年制中医、临床医学这3个专业投档分较高。

华侨大学:理工类全省排位约15000名前可报,文史类全省排位约3000名前可报考。如果英语和数学同时超过135分,可加8分进行专业分配。其中该校理工类的专业中建筑、土木、机械工程、旅游管理类比较热门,文史类中经济类比较热门。

福建农林大学:前年起学校在福建省为本一批招生,分数基本上本一线就可以报考。2012年第一轮投档分非加分专业分别为理工类553分和文史类562分,加分专业分别为理工类536分和文史类547分,美术类综合分522分。今年我省考生报考部分专业还有加10分,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林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业资源与环境、蜂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村区域发展、森林保护本科专业,以及茶叶生产加工技术专科专业。

集美大学:今年新增招生专业学前教育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两个。去年学校首次在本一线上招生。理工类高出切线19分,文史类高出切线13分,师范类则在本一线。考生可以对照往年的排名,然后参考今年自己所在的排名填报。其中文科的金融、管理、经济类较为热门。理工科的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电子信息等较为热门。

闽江学院:一般在本一线下20分出档。其中经济类、金融类在本一线附近,师范类在本一线下20-30分,闽台合作专业在本二线上20-30分,中美合作专业和软件学院在本二线则均有希望。

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最为热门。其次学校的临床医学(定向生)的分数也较高。今年本科一批设立3个院校代码:一是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单独设立1个代码;二是学校其他非定向各专业设立1个院校代码;三是面向福州、泉州、南平、宁德、漳州、三明、龙岩等七个设区市生源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后按定向合同到乡镇卫生院就业,面向七个设区市定向计划单独设立1个院校代码(考生只可填报自己所在生源地的专业代码)。考生在报考时认真查看清楚。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