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央企舞龙头 福建上演转型好戏

www.fjsen.com 2013-07-25 0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央企舞龙头 福建上演转型好戏

截至本月中旬,96家央企入闽兴业,总投资超2万亿元,还带来了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为福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有选择地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大主导产业的投资力度,把龙头、集群、链条建起来,抓紧培育一批有自身特色、有核心竞争力、有集群效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省委书记尤权

“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和拉动,全力推进与央企、外企、民企三个维度的项目对接。”

——省长苏树林

福建首座核电站——宁德核电一号机组投入商运,福建电网迈入了清洁、安全的“核时代”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练仁福 林丹 实习生 庄桢桢 文/图)

核心提示 发展不够、总量不大,一直是福建面临的现实问题。

近年来,海峡西岸主体省份福建,成为央企投资兴业的热土。截至本月中旬,共有96家央企(不含银行),在闽投资超430个项目,投资额达2万多亿元。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等中国四大石油公司都来了,福建从不产一滴油的省份跻身石化大省;福建首座核电站——宁德核电一号机组投入商运,福建电网迈入了清洁、安全的“核时代”;全球最大的煤炭经销商——神华集团,看好福建特殊的区位优势,绘就了“一圈、一网、三基地”的发展蓝图。

央企入闽,带来巨额的投资的同时,还有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端人才,为福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省GDP同比增长11.3%,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25.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2%,其中央企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出经济转型升级的好戏,正在八闽大地精彩上演。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