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向莆铁路开通 “十一”长假江西入闽游客翻番

www.fjsen.com 2013-09-28 0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一”长假江西入闽游客翻番

向莆铁路开通,闽赣湘鄂“3小时~5小时高铁旅游圈”形成,“跨省游”变“周边游”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早上在福州三坊七巷吃肉燕、鱼丸,中午就可以到南昌吃南昌瓦罐汤、牛肉炒粉等小吃了。向莆铁路拉近了南昌至福州的车程,原来的11小时缩短至3.5个小时。这条铁路也让跨闽赣跨省游成了周边游,江西、福建、湖南、湖北四省,形成“3小时~5小时高铁旅游圈”。随着26日福州至南昌D6502次动车首发,两地往来游客激增。

出游费用更高 游客依然激增

“去年‘十一’黄金周,我们旅行社地接,一个江西团都没有。而今年到现在已经接到4个团,近100人了。”省康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王东称,从同行反馈的情况看,“十一”黄金周福州不少旅行社江西团已经翻番,长远来看,较动车开通前游客预计增加50%。

莆田中旅相关负责人说,“十一”黄金周江西到莆田游客同比也翻番。莆田的旅游资源丰富,但以前很少有江西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原因是南昌的游客需要花10个小时乘坐火车才能到福州,再转道湄洲岛,一路很辛苦。向莆铁路开通后,市民路上只要花费3个多小时,虽然出游费用有所增加,但游玩时间更充足。

向莆沿线旅游业高调迎客

目前我省的福州、厦门、泉州等动车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出站口等醒目位置已设立福建旅游集散中心或游客咨询点,为旅客提供服务。

今年4月,闽台旅游部门纷赴江西、湖南“卖”福建空气游、生态游以及台湾旅游。此外,为吸引江西游客入闽游,向莆铁路开通之日至12月底,福建沿线的福州、三明、莆田三个设区市约50多个主要景区集体优惠让利,推出八折以下门票的相关优惠。

“向莆铁路像一条纽带,西接杭长和京九铁路,中连鹰厦铁路,东接沿海通道,紧密联系江西、福建、湖南、湖北四省,形成‘3小时~5小时高铁旅游圈’。”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表示。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