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新起点新作为新气象——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开局之年新风扑面

2014-01-09 0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1月9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郑璜)

“请拿出具体方案,我们要的是时间表、路线图”、“问题涉及的部门都齐了,请不要依旧是‘带回去认真研究’”……在近日召开的省政协“落实宗教房产政策遗留问题”专题协商会上,政协委员“把政协工作当作事业来推进”的认真劲和较真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过去的一年,不论是重点提案办理、重点课题调研,还是政协机关服务委员履职,我们处处都能感受到“把政协工作当作事业来推进、把政协机关当作委员之家来建设、把政协委员当作工作主体来服务”的新气象。

弘扬政协传家宝

政协机关非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没有硬指标和任务约束,如何保证工作不虚、作风不飘、目标不偏?

“要克服攀比浮躁的焦虑情绪,克服碌碌无为的失落心态,真正把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工作精神当成取得成绩、干成事业的治家之宝、传家之宝,我们的事业才能够于琐碎、细微的工作中出成绩,才能够承接和发展人民政协这份基业。”不论大会讲话还是平时交流,面对机关干部,省政协主席张昌平都是语重心长、循循善诱。

《易经》有云,举而措之天下之民,谓之事业。做了分内事、喜欢的事,却又帮助了他人,就是事业。在政协岗位上如何履职,如何把政协工作当成事业来推进?

从提案工作说起。去年省政协共收到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提交的提案895件,把“大力推进我省设施农业发展”等9件提案确定为重点办理提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等省领导先后对《重要提案摘报》作出54件次批示。这背后,是省政协提案委和各专委会的辛勤付出,大家把提案工作当成事业来推进,调研、座谈、协商、献策……一步步推动提案落实、转化。

“从办理成效看,提案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服务了各界群众,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省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省政协交办的提案全部办结,从收到的委员反馈意见看,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98.9%。

去年,省政协以新委员培训为抓手,连续举办了4期培训班,提升了委员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培训班有读书班、形势报告会、省情通报会和专题研讨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政协特色。作为新委员,既掌握了履职的形式方法,又增强了服务发展、履职为民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委员们表示。

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协机关开展了“人民政协为人民”“把政协工作当作事业推进”等主题讨论。

“通过信息处综合采编形成向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专报件,每年都有1000多件。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这些年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我的事业就在这里。”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干部饶瑛华说。

在省政协文史委工作了7年,拥有文史专业知识的彭芬逐渐发现了学以致用、发挥专长的乐趣。“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我深深爱着自己的岗位,乐在其中。”彭芬笑言。

走进政协机关,人们发现,谈问题说意见的多了,提建议出主意的多了,主动揽活干事的也多了,大家不回避、不推辞,把政协工作当作事业来推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日益浓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