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4-01-11 0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本次会议会期4天半。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次全体会议的部署,在省委的领导下,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广泛共识,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实现有效作为,在推进协商民主发展进程中汇聚强大合力,为我省政协事业取得新进步,为加快推进福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和审议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举行专题协商会;听取十一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选举事项。

相关报道

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开幕

东南网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练仁福 江方方 林丹 文/图) 2014年省“两会”今起开幕,记者昨日到各个代表委员驻地、大会会场走访,所见的大场景,感受的小细节,都体现出本次大会厉行节俭的务实会风。“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将统一乘坐大巴,不安排警车开道,不封路,保障市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今年是我国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不久前召开的福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了“把福建真正打造成为全国综合改革试验区”的目标,福建改革举措亮点频频,正逐步深化推进。昨日,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抵达福州报到,大家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提案中,有不少是围绕深化改革的主题,希望以此为福建带来更多发展“红利”。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今起,本报推出“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我省两会”特别报道,关注两会上的“好声音”,传递老百姓心声,展望明天好愿景。我们还推出两会互动平台,期待您的共同参与。

  李笃妙

两会·面对面

省政协委员李笃妙建议到医院看病、去药店取药

昨日,农工党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李笃妙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对大部分人来说,在大城市上医院看病,让人感觉是一件耗时耗力的事。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无论是缴交挂号费,还是等待就诊、缴交医疗费、取药等都需要排长队。

“看小病只要在基层,在社区医院里解决就可以了。”李笃妙认为,社区医疗机构都配备有相对齐全的医疗设备,如诊断床、听诊器、血压计等基本配备。而一些抽血化验、心电图、B超等常规的辅助检查设备也在逐步完善。这样常规治疗程序简单,不用挂号排队等繁琐的手续。他建议,从政策上,卫生部门要求社区医院必须对患者进行诊断,开出的诊断书必须登记在案,进行联网。社区医生对自己的诊断结论负责,从客观上也促进社区医生的医术提高。

“在医院看完病,取药排队又是一个难题。如果能实现在医院开处方,到联盟的药店取药,就能分流一些患者,不用都挤在医院里。”李笃妙说,这必须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来做这件事情。医院和各大正规药店结成联盟,医生开的处方单在各个联盟店里都能取药,而收取的药品利润,可由有关部门协商怎样分成。这样,也保障了医院的收入。

此外,李笃妙说,目前医患关系紧张,除了医生对患者要有人文关怀外,社会各界也应该对医疗工作者多些关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