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热烈祝贺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4-01-11 0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聚协商民主之力谋改革发展大计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今天,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各界省政协委员齐聚榕城,建言献策,共谋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一年,新一届省政协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呼应民声、推进改革、服务委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践行履职为民宗旨,深入基层访民情、集民智、惠民生;积极深化闽港闽澳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密切与海外华侨华人联络联谊;健全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坚持把政协工作当做事业来推进,把政协机关当做委员之家来建设,把政协委员当做工作主体来服务,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当前,全省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全力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改革发展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凝聚共识、群策群力,这为政协工作提供了新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把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发挥好,必将为我省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新的形势,要有新的作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应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来,凝聚到促进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凝聚到发挥福建发展新优势、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目光更多地投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的薄弱环节,努力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积极作为。围绕推进重点改革,多献务实之策;围绕落实改革举措,多尽监督之责;围绕维护群众利益,多议民生之政;围绕深化闽港澳台侨交流合作,多谋创新之举;围绕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充分运用协商民主的渠道和形式,积极探索建立机制,稳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促进政协履职更加公开透明,让群众合理诉求的表达更加顺畅,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营造理解、支持和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面对美好愿景的召唤,相信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围绕大会主题,积极咨政建言,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盛会,让真实、睿智、接地气的声音回响八闽大地,激励人们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在通往幸福生活的道路上携手同行,共圆梦想。

预祝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