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14-01-13 0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深化改革科学发展 谋求实效推进跨越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东南网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 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12日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3年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效,部署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提出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和必须抓好的各项工作任务,紧扣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导性、操作性,内容翔实、文字精练,突出改革要求、突出发展主题、突出福建特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过去一年,福建发展取得辉煌成就,让代表们备受鼓舞。代表们认为,报告对今后经济发展、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闽台合作、民生保障、生态省建设、推进改革等方面作出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体现了省委“三个必须”的要求,对指导和推动我省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代表们纷纷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建议,要继续加大对贫困山区的扶持力度,将发展现代农业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让贫困地区尽快脱贫,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要深化构建服务型政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来自泉州的朱启平代表说,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政府部门要从机制、体制上营造良好环境,下放管理权限,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经济总量再增长。

来自漳州的高少萍代表说,报告提出构建民生保障安全网的目标,体现了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将这一理念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医疗、养老、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的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民生保障网覆盖面。

来自龙岩的温晓红代表说,粮食生产风险大,政府应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提高水稻生产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加大对粮食加工企业的培育力度,推进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各环节的现代化建设。

福州代表团表示,报告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福州市要抓住机遇、有效作为,把“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支持名校办分校”、“加大节能减排攻坚力度”等要求落实好,提升省会城市地位。

三明代表团表示,报告对存在的问题把脉准、分析到位,发展思路清晰、改革方向明确,三明将以向莆铁路开通为契机,整合旅游资源,推动相关产业升级。

南平代表团表示,作为欠发达地区,南平将结合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协调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福建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建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