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

2014-01-16 08:5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二○ 一四年一月十五日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1月11日至15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张昌平同志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杨根生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赞同苏树林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共促改革发展的大会。

会议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团结合作中坚定信念,在明确目标中增强共识,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认为,一年来,十一届省政协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推进协商民主;践行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协商议政,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务实贡献;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政协委员当作工作主体来服务,着力把政协组织建设成为联系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政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人民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顺利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年度目标任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在全局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显现。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积极稳妥,制定措施切实可行。委员们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全局性、前瞻性、综合性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反映民意诉求,增进社会认同,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汇聚强大合力;要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积极作为,围绕推进重点改革、落实改革举措、维护群众利益献务实之策、尽监督之责、参民生之政;要按照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健全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委员联络机制、有序政治参与机制,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进一步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携手同心、开拓进取,努力为促进福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