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中巴的士违规占道拉客 多部门将联合整治

2014-02-13 08:41:54 冯川叶 吴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往闽侯甘蔗的中巴在洪山桥公交站附近拉客。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吴凡)“前往闽侯甘蔗的中巴长期停靠在洪山桥公交站附近拉客,造成这一带的交通十分拥堵。”近日,热心网友林先生向东南网爆料称,洪山桥公交站附近,西区水厂前,常有中巴占用非机动车道拉客,高峰期时更是造成道路拥堵不堪。

现场:高峰期该路段堵成一团

11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西区水厂门口,记者看到,一辆车头写着“甘蔗”字样的中巴停靠在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几乎占据了整个车道。中巴停靠路边以后,工作人员开始招揽顾客。大约十分钟左右,中巴客满,这才缓缓驶去。这辆中巴刚离去不久,又来了两辆中巴。和刚才那辆一样,这两辆停下后也开始招揽顾客,并且一前一后地停在路边占据着车道,使得过路的公交车进不了站,道路堵成一团。

而在中巴停靠点不远处,几辆的士也停在一旁拉客。只要看到有人在一边等车,司机就会上前问:“去不去甘蔗?”谈妥价钱后才会载客离开。

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些车每天堵在这里,公交车进不了站,别的车开不过去,哪能不堵呢?”他还说,由于中巴占据了非机动车道,很多电动车只好开上机动车道,非常危险。

中巴员工诉苦:不停这拉不到客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巴停在这里拉客也是迫不得已。他说,往闽侯甘蔗方向的还有公交集团的33路和38路车,因为路线相同,中巴的生存压力不小。此外,他还称在这里停靠,其实也更方便乘客。

采访中,也确有乘客表示,甘蔗中巴停靠在这里,为他们带来不少便利。一位拎着行李箱正在等车的乘客告诉记者,他常坐中巴往返于闽侯与福州市区。因为33路、38路公交车从始发站开出后,还要经过宝龙等人流密集的地区,常常开到这里就已经很挤了。所以相比之下,从这一带出发去闽侯的乘客更愿意选择人少的中巴。

部门:将会同多部门联合整治

记者联系了该路段所属的洪山派出所。洪山派出所苏警官告诉记者,中巴和出租车占道停车属于公安部门职权管辖范围,载客问题属于交通部门管理。她说,之前也曾接到过群众对此的举报投诉,派出所民警也进行过查处,但效果不明显。为此,在春节前夕,派出所民警还专程走访了该中巴所属的运营单位,向他们宣传交通安全。她表示,派出所下一步将和交通执法部门沟通,联合整治这一现象。

记者拨打该车所属的闽侯立顺公交公司举报电话83754292,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记者随后也拨打了福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24小时监督电话83361836,将这一情况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会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对这一路段的巡查执法。如有发现此类违规载客现象,欢迎拨打该24小时监督热线电话反映。

记者在福州12345便民服务呼叫中心上了解到,市民对这一路段中巴、出租车占道拉客的投诉非常多。福州市交通委在今年1月29日在福州12345便民服务呼叫中心上回复道:针对此路段乱象,交通执法支队召开了专门会议,加强该路段的路面监察力度,责令闽侯中巴所属的福州立顺公交公司马上作出整改,立顺公司也已承诺,所有车辆一律按照即停即开的规定,严禁所有的营运车辆随意停车上下客。对于出租车,执法部门将根据《福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对违规拉客依法进行处罚。但福州市交通委也指出,该处路段靠近旧西客站,由于历史遗留原因,仅凭交通综合执法部门难以彻底解决该问题,执法支队将加强同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和联合执法。成效如何,记者将继续关注。

欢迎网友登录福建第一社区(bbs.fjsen.com)参与讨论。

东南网新闻爆料方式:电话:0591-87095403;QQ:2410610526;

东南网微信/微博;福建第一社区“有料时时报”版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