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人大频道> 地方人大 > 正文

漳平人大力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2014-02-25 18:47:02 张幼珍 张淑赟 来源:福建人大网  责任编辑:林锦 林锦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漳平市人大代表对营造该市良好交通环境、解决市民出行问题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积极建言献策,强化监督。在漳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代表们向公安、交通部门提出交通管理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计13件。去年初,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该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落实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此,该市公安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专题调研组,落实业务科室,逐项进行专题调研并全力落实相关工作,积极采纳代表们提出的合理建议和意见,不断强化交通管理和执法力度,推进交通设施建设,深化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队伍的管理和执法水平。

为了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不断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结合该市交通管理现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共同寻求解决办法,去年12月份,漳平市公安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亮和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去年来漳平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民警付出的辛劳表示充分的理解。同时他们也对该市交通执法、交通宣传及便民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交通管理是一门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各个方面积极参与;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事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交通问题涉及到千家万户,已经成为社会的热点,社会各部门应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寻求解决办法,从而更好地推进和改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视察中,该市公安局及相关部门也表示,将积极应对当前道路交通管理面临的挑战,立足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继续采取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加强路面交通疏导、科学实施道路规划和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等有效措施,全力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不断提高民警执法规范化水平和交通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要抓紧时间落实整改,当前能够改的要马上改,不能马上改的要制定出整改方案,尽快落实整改措施。

今年来,针对节后外出务工人员返城、学生返校和农村走亲访友、婚丧嫁娶比较集中,集市活跃,人流、车流不断增加,各类摩托车违法现象严重,农村酒后驾驶现象较为突出的情况,漳平市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确保了节后农村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一是结合“春运”交通安保等专项行动,组织专门力量对农村微型面包车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面包车“户籍化”管理台帐,准确掌握本地微型面包车保有量和分布、使用情况,加强对微型面包车驾驶人的管理。

二是利用道安办平台,与派出所、农机、交通等部门及乡镇政府设置联合检查组,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并重,开展集中执法。加强对农村集会、重要民俗活动群众出行的重点线路的管控,严厉查处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省道203线、208线、城乡道路以及车辆较集中的城市郊区、集市、场站等重要节点的整治。

三是集中整治货运车辆、客车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包车、7座(含)以上面包车和摩托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强超强会和超限、超载、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利用电视台、农村广播、手机短信、微博等,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力争把宣传教育覆盖到乡村。利用检测站、路检等向所有农村面包车发送核载提示牌,标明核载人数,提示超员违法,注明交警举报电话。与机动车驾驶人开展一次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

“在市人大的强有力监督下,在各相关部门、乡(镇)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我市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越来越好,我们也将会更有信心做好相关工作……。”漳平市交警大队队长刘腾远告诉笔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