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人大频道> 地方人大 > 正文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4-03-17 17:31  王贵生 来源:福建人大网  责任编辑:林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0日,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人大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耀华主持会议,副主任刘苏平、石登峰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七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王民发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密切联系。人大工作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改进作风、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服务能力的必然要求,要牢牢锁定“四风”这个靶子,下大力气对作风之弊、行为之诟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让人民群众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看到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的明显变化,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跨上新台阶。

二要结合人大实际,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结合人大实际,既要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规定动作”不变通,又要做到人大“自选动作”多出彩,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五个进一步”的目标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做到学理论要“深”,写心得要“实”,讨论要“活”,警示教育要“憾”,开设好“转好作风、履好职”专题论坛,真正做“发展的推动者、改革的促进派、生态的看护人”;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把“联代表、访选民、听民意、促民生”活动作为人大的特色载体,广泛征求人大代表、“一府两院”、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查摆剖析问题,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做到“六带头”,各委室主任要做好本委室的表率;“照镜子”要“深”、要“实”、要“真”,为修身正已找出真实依据、奠定坚实基础;要下大力气整改,要对照标准找差距,有的放矢,集中解决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工作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建章立制,形成制度成果,让作风建设的成果得以长期巩固。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活动期间,全体机关干部原则上不安排休假或5天以上的出差,在集中学习、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等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一律不能缺席;要正确处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人大正常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整体推进;要讲求方法,创新形式,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自觉接受市委督导组和县委督导组的监督指导,要加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县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刘立田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更好地开展好本次活动作了指导讲话,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上,还对县人大机关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