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龙岩长汀:听民情 解民忧

2014-03-09 0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天长 丘佳强)

近日,长汀县委书记魏东来到涂坊镇罗岗村养猪大户张寿生家里,张寿生反映了环保、资金、扩建沼气池等3个问题。第二天,县相关部门就派人实地了解,现场解决了问题。这是长汀领导深入基层听民情、先做先改解民忧的一个缩影。

当年,毛泽东在长汀撰写《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这一著作,成为党的群众路线的一个光辉典范。为传承群众路线好作风,长汀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建成全国首家群众路线教育馆,并组织四套班子领导和党员干部到教育馆,开展“传承苏区作风,建设美丽长汀”主题教育活动。

长汀还把听取群众意见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向问题叫板,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群众代表提出,老年人乘坐公交车难。长汀县就由县交通、民政、残联、老龄委等单位组成调查小组,深入公交站点、沿线和公交公司走访调研,梳理出老年人招手时部分公交车司机不停车、老年人办理免费乘车卡需缴交60元意外险、农村老年人未享受免费乘车待遇等问题。此后,县委、县政府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且马上就办:今年起县财政每年补助营运专款192.5万元,扶持公交企业发展,补助办理乘意险专款40万元,70岁以上老人均可持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免收免费群体人员每人每年60元的意外险,实现城乡全覆盖,并开展文明劝导,向老年人反复解释公交车逢站必停、沿途招手不停的原则。

另外,针对困扰企业的用工问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发区70多家规模企业,了解企业用工缺工情况,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机会,组织开展专场招聘大会和服务主导产业用工招聘周活动,深入17个农村乡镇开展“送信息、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乡镇巡回招聘,帮农民解就业难,帮企业解用工困,共向企业推荐用工3000多人,已上岗1200多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