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首艘正式挂籍为“平潭”的国内沿海船舶诞生

2014-05-07 2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谢庆岚 彭希)5月6日,福州海事局为平潭籍船东杨某的“海浚18”轮船舶办理所有权登记。据悉,这是平潭获批为独立船籍港后首条平潭籍船舶登记,“海浚18”轮也成为第一条正式挂籍为平潭的船舶。

据了解,2013年11月,中国海事局已正式批准增设平潭为船籍港,登记平潭综合实验区内航运公司船舶。据不完全统计,平潭船东所拥有的钢质船舶大约有1000多艘,总运力达800多万吨。但长久以来大部分平潭籍船舶在外地登记注册,目前在福州登记注册的平潭籍船舶只有约70艘,其中在平潭本地经营的船企仅剩7家,共有25艘船舶。首艘“平潭籍”船舶“海浚18”于2013年建成,总吨882吨,系工程船,上一登记港为宁德。

“‘海浚18轮’是平潭籍船舶登记的一个良好开端,今后势必会有更多标有‘平潭’船籍港的船舶航行于国内及国际各个港口”。福州海事局船舶监督处陈孝武处长介绍,当前福州海事局正积极探索具有平潭特色的船舶登记制度,支持平潭办理中资方便旗船舶特案免税登记,吸引更多登记在外省及国外的平潭籍船舶的回迁。通过推进平潭船籍港船舶登记工作助力平潭航运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服务海西航运经济做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